Sunday 19 June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43 台北。淡水 & 士林夜市 *内文有好康*

淡水,每次听到这个地方,我都会想起周杰伦。。。在这里,我走过的街,我眼前的景色,我吃的小吃,都是以前周杰伦走过、看过和吃过的,很棒对不对?!


我们来的时候是工作日,来淡水玩的人还是很多,但是大家都是往老街的方向去找吃的和血拼,反而金色水岸这里一个游客都没有,只有年迈的老人在这里静静地垂钓。


淡水河畔的街头表演者

天空下着细雨,一整个灰蒙蒙的,配上浑浊的淡水河河水,也算是海天一色了吗?天气不好没什么看,还是回去老街找吃的比较实在。


烤鸟蛋 - NTD20

烤鸟蛋 ★★★☆☆

从老街的街头开始,第一档吸引到我的就是烤鸟蛋。制作过程用了大约十分钟,烤鸟蛋交到我手中的时候,我才发现烤鸟蛋就真的只是蛋而已。

用模子烤出来的鹌鹑蛋,就好像煎蛋那样,调味料如椒盐粉和辣酱等可以自行添加,不过不失,但是等的过程真的有点久。


巨无霸冰淇淋(中)- NTD20

巨无霸冰淇淋 ★☆☆☆☆

很多人来淡水都一定要来一支巨无霸冰淇淋来打打卡,我当然也要来试一下。不过这真的让我太失望了,冰淇淋不滑,而且毫无奶香味,麦当劳的雪糕圣代比它好吃多了!


花枝烧 - NTD120

深海花枝烧 ★★☆☆☆

我每一次都以为这会是一整个炸好的花枝,插在竹签上,吃的时候可以很豪迈地咬,结果老板娘是炸好后切块放进杯子里的。

这一档标榜用气炸锅 air fryer 无油健康版的炸花枝,的确是没那么油腻,但是气炸锅做出来的就是有点干硬。



许义鱼酥 - NTD50

许义鱼酥 ★★★☆☆

许义鱼酥是淡水必买的伴手礼之一,店的位置是和味香鱼丸店同一间。我倒是觉得没什么特别,这种像鱼饼零食在我国也很常见,许义鱼酥就是有比较鲜的鱼味而已。


观音庙旁边的巷子蛮有气氛的,爱拍照的人来这里应该很适合。听说在周末的时候这里会有手工艺品的市集哦!



阿香虾卷 - NTD20

阿香虾卷 ★★☆☆☆

阿香虾卷到底里面有没有虾呢?这问题到现在我都答不上来。我只看到老板利落地把肉末酿在粉皮上,卷起再油炸,炸好后的确是有几分像炸虾的。

里面的肉馅有点过咸,我不太喜欢,想要重口味的可以配上他们独门的酱油膏会甜辣酱来吃。


鱼丸汤 - NTD30,馄饨鱼丸汤 - NTD30,肉包 - NTD10

可口鱼丸 ★★★☆☆

天气冷的时候来这里用一碗鱼丸汤,感觉很棒!那汤头很清甜,鱼丸的鱼肉很新鲜,里面就像福州鱼丸那样裹着肉馅,不过里面的肉有点咸。

肉包子用了跟鱼丸内馅一样的肉馅,所以还是很咸,还好放得不多,要不然会难以入口。



阿婆铁蛋 ★★★☆☆

阿婆铁蛋也是淡水的必买伴手礼,但是这个卤了之后再风干的铁蛋,乌漆麻黑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

反复卤了多次之后,鸡蛋也已经萎缩变小了,口感也像口香糖一样有嚼劲,很奇妙的一个小吃。

阿妈的酸梅汤 - NTD30

阿妈的酸梅汤 ★★★★☆

阿婆铁蛋旁边有阿妈的酸梅汤,这个很好喝,有解膩解渴的效果,挺不错的。


炸鲜奶 - NTD20

炸鲜奶 ★★★☆☆

炸鲜奶这小吃我想试很久了,心里一直纳闷液状的鲜奶要怎么炸呢?谜底终于解开,原来里面是类似奶油的半固体状,味道带微甜,蛮特别的。可惜我吃的时候它已经凉了,我想刚炸好的时候吃应该是会爆浆的吧?

青草茶 - NTD30

青草茶 ★★★★★

又是青草茶!我快要喝遍全台北的青草茶了。淡水的这一家是我这么多天来喝过最好喝的,味道最浓,感觉上吃多少油炸小吃都不会上火了。



原本的行程是要到情人桥看日落的,可惜冬天太阳下山得特别早,傍晚五点就暗成这样,还是算了吧~

离开了淡水之后,我们继续转战士林。虽然士林夜市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台湾夜市,但其实我没有很喜欢这里,因为范围太大了,部份的摊档还迁至地下室,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今天来士林夜市的目的只有两个 - 豪大大鸡排和王子起司马铃薯。


豪大大鸡排 - NTD70

豪大大鸡排 ★★★★★

豪大大鸡排几乎在每个夜市都有,但是士林是创始店,所以当然要来朝圣啊!这个比我脸还大的炸鸡排真的很香脆很好吃,味道很够,显然他们并没有因为分店开太多而水准下滑。

马来西亚也可以吃得到豪大大鸡排,但是我没有吃过,所以无从比较,我只知道士林夜市的真的很赞啦!



起司马铃薯(综合口味)- NTD70

王子起司马铃薯 ★★★★★

几年前吃过一次之后,我简直是对王子起司马铃薯着了迷,一直想要再吃一次。做法是先把薯泥弄成一团,裹上面包屑再油炸。炸好后切开,放上自选的馅料,淋上芝士酱,大功告成!

起司马铃薯吃起来的层次很丰富,芝士的味道很浓,我超喜欢的!起司马铃薯的份量很大,而且芝士酱很浓,要多找几个人来一起分享才行。

其实这两个小吃在西门町都有分店,但我总是觉得要去士林夜市的创始店才有感觉!


待续。。。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42 台北。故宫博物馆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44 台北。西门町156饭包&面


By 阿七




ZPL <我就是爱喂相机有奖竞赛>。。。赶快到我们的FB专页去参加游戏吧!

好久没跟大家玩游戏了!
这次我们想把吃货精神传染给大家,来个喂相机的有奖竞赛!
奖品有KC 从泰国带回来的大容量猫头鹰化妆包(3x)
还有阿七从巴厘岛搜回来的可爱小熊毛巾 (1x)和咖啡套装(1x)
奖品一共有5份,伙伴们快来参加!
优胜者不管身在地球何处,我们都会把奖品寄给你!!

参加方法:

1。把这个竞赛的帖子分享在你的脸书,并设置为’Public’.
2。在这个帖子下留言和传上一张原创的美食照片(可以是自己的料理,可以是在外面吃到的食物),只要是美食就通通照杀。
3。在照片下简单地注明美食的名称以及在哪里吃到即可。

规则:

1。要记得是原创的照片,一旦发现是抄袭/盗用的作品,参赛资格一律取消。
2。一位参赛者只限上传一张照片。
3。照片和介绍最棒的参赛者会在竞赛结束后的2个星期内收到通知,奖品会以邮寄的方式送到。
4。优胜者的礼物会根据抽签系统分配。
5。截止日期: 29 June 2016, 11.59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