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6

梅菜狮子头 Steamed pork ball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

想到梅菜,就总是会想到梅菜扣肉。但是扣肉脂肪太多,现在很多注意健康的人都不太吃了,我本身也不太能够接受。

这一次买了一把梅菜,用它来混和肉碎做成改良版的狮子头。当然以我爱方便的性格,制作这狮子头的步骤我自然是省略了很多,基本上它就只是一个大一点的猪肉丸子而已。但是加入了梅菜,味道还不错哦!


材料:
猪肉碎  250g
甜梅菜  1小把
咸梅菜  1小把

调味料:
糖  1/2茶匙
酱油  2茶匙
绍兴酒  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玉蜀黍粉  2茶匙

做法:

1. 把梅菜的沙子冲洗掉,然后浸泡咸梅菜4个小时,甜梅菜浸泡1个小时。

2. 把浸泡梅菜的水倒掉,挤干梅菜的水份,再切成细粒状。

3. 把梅菜粒和猪肉碎混合,加入调味料搅拌至均匀。



4. 用手把肉碎搓成小孩拳头般大小的肉丸,烧开一锅水,放入肉丸蒸大约20分钟。


5. 上桌的时候把蒸肉丸剩下的肉汁淋在肉丸上面。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