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16个月)】宝宝版薯条 Oven baked fries

之前带着娜娜去吃快餐店,身边没有带上她的食物,所以我给了她一些薯条。结果她吃了之后一直在讨,虽然我已经开放外食,但是外头薯条多油又不健康,心想不如找一天自己试试看在家做好了。

这个宝宝版的薯条是用烤箱烤的,口感虽然没有快餐店的那么吸引,但是新鲜做好的时候入口还是不错的。最重要是宝宝吃得开心,吃得健康啊!


材料:
马铃薯(大)  1粒
橄榄油  少许

做法:
1. 马铃薯去皮后,切成大约0.8cm厚度的长条。

2. 切好的薯条泡在清水大约5分钟以去掉淀粉。

3. 煮沸一锅水,把薯条放进去煮大约2分钟后捞起来沥干。

4. 把薯条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橄榄油,轻轻搅拌至薯条全都均匀裹上油。

5. 烤箱预热到230度。

6. 把薯条排列在垫了烘焙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烤20分钟或至薯条成金黄色即可。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