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18

金马伦高原景点篇 Places to visit in Cameron Highlands

学校假期到了,很多家长都在磨拳擦掌准备假期的时候带家人出门远行。金马伦高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本地旅游胜地,除了凉爽的气候之外,这里吸引我的原因就是消费不会太高。

三个月前去了一趟金马伦,虽然商业气息和几年前相比是浓了一些,商场和高级公寓也开始林立,但我还是很喜歡这里的大自然和朴素的生活。

这里我整合了我在这一次行程里面,对我所到过的景点的一些感想。说真的,假日的金马伦高原人潮太吓人,如果可以的话,选择在平日上来,更可以静下心来慢慢感受金马伦高原的美。

《薰衣草花园 Lavender Garden》



入门票:(大人)RM10,(小孩)RM7

没办法出国去看那一大片的薰衣草园,那么可以将就一点,来这里打打卡。这里顶多只能说是薰衣草花圃,种植薰衣草的范围其实不大,要拍出感觉就要靠个人的拍照技术了。



除了薰衣草之外,这里也有很多其他的花种,很适合拍照,但前提是最好在平日少人的时候过来。园里有一个小小的咖啡座和售卖纪念品的小店,这让我想起台湾的薰衣草森林,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差别!



如果只是走走拍拍的话,大概半小时就可以走完了。这里也有一些适合亲子的活动,就是采摘草莓和非洲菊,采花的价格是每一朵 RM2,草莓的价格我忘了。




顺道一提园里的雪糕档,有薰衣草花园独有的口味 - 薰衣草雪糕。但是网上的评价不太好,所以我试了另一个金马伦高原的特产 - 草莓雪糕。结果让我太失望了,草莓味太假,雪糕也一点都不滑,还要价RM6!天啊!


《Brinchang 夜市》

金马伦的晚上有什么活动?当然是逛夜市啊!


位于 Brinchang 的夜市只有在星期五和周末营业,时间从下午4点开始,地点是在 Golden Hills。附近一带从傍晚开始就会开始塞车,所以聪明如我的当然是选择入住和夜市只是数步之遥的民宿啦!



夜市里有好多摊贩在售卖当地的农作物,最多的当然是大家熟悉的草莓、玉米和番薯了。



想要来这里扫街的,小吃档也不少,但有大概八成是卖蒸/烤玉米或番薯的。没办法,金马伦真的就这几样最多。


我个人比较推荐蒸玉米,因为烤的带有一点焦苦的味道。照片中的烤鸡也很不错,最推荐的就是下图的 apam balik,芝士口味的超赞!




《Mossy Forest》

我是从别人的婚纱照看到这地方才认识它的。这个被称为很有仙气,很有电影 Lord of The Ring 的感觉的地方,就在距离 Brinchang 大约30分钟车程的地方。



我们是在早上十点上来的,周围的空气还蛮冷的。之前我还很担心会有很多蚊子或昆虫,原来是我多虑了,一路上完全没有昆虫叮咬的问题呢。



从入口处走到海拔2000米的瞭望台大约需要15分钟,步道有防滑和扶手栏杆,所以一路走来是蛮轻松的。从瞭望台上面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而瞭望台的所在位置,正好在霹雳和彭亨的交接处。。。你只是走快了一步,我们就分隔两地了。。。


想要深入一点去爬山的话,可以继续往前走,听说来会的路程需要8小时,吓死人了!

说真的,当我身处森林里面的时候,并没有觉得这里有特别漂亮。但是照片拍出来真的会很有feel的说。


这里适合带小孩来吗?我是全程用背带来背着我家的娜娜,如果年龄大一点点的,要自己走绝对没问题。

我是雇佣司机以四轮驱动车来载我们上来的,建议一定要雇佣司机,因为上山的路真的很陡很烂,弄坏自己的车子那就不好了。


《BOH Tea Plantation 茶园》

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吧,来金马伦的人大多数都会来这里打打卡。周末的茶园,访客可多了,搞得上下山的路都非常塞车。



游客的车子都得停放在茶园下面的空地,然后沿着步道,穿过茶园上到加工工厂的地方。这里除了有工厂让人更了解茶叶的制作过程,还有商店和咖啡座。


难得上来,当然要来一份英式松饼,来一些小蛋糕和一杯茶!这里的松饼还不错,但是周末真的人太多了,完全破坏了我享受下午茶的闲情。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必须要在平日过来,静静地看着山景喝茶。 


By 阿七

2 comments:

  1. 上次去的时候 是假日,太多人在 boh里,想好好拍个照也要等一下。
    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草莓!!!一大盒才20块我吃得好过瘾!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H Farm真的超级多人,我只想快一点逃离现场。。。讲到草莓就心痛啊,我买了几盒回来,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天气太热,很快就坏掉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