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ne 2014

酒香扣肉 Braised pork with Chinese wine

以酒入菜是很普遍的作法, 这次我用了两种酒- 清酒和花雕, 就是想要那满满的酒香效果!!  扣肉焖经过焖煮, 软烂顺口, 好好吃哩!



材料: 三层肉1条, 清酒1杯, 花雕酒1杯, 姜片7-8片, 蒜头碎少许, 青葱1把, 糖少许, 酱油适量。

做法:

1。三层肉切小块, 煮一锅滚水熬煮一半的姜片, 青葱段与三层肉块约20分钟。
2。肉捞起, 剩下的水与煮过的材料丢弃。
3。热油锅爆香姜片, 蒜头, 加入三层肉块拌炒 片刻 , 把全部材料倒进砂锅里。
4。倒进清酒和花雕酒, 煮滚后加入糖与酱油继续收干汤汁即可。

♡♡蛋蛋

2 comments:

  1. 请问你的清酒是不是白米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滴! 我用的是日式烹调用的清酒, 中国的白米酒没试过, 不知道一不一样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