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November 2014

简易版咖哩杂菜 Simple curry mixed vegetables

煮咖哩一直都是我的致命伤,就算是用即煮酱料也没有办法煮出满意的咖哩,这是我一直都搞不明白的事。说起来都觉得不好意思,明明很多烹饪新手都可以做到的事,为什么对我来说总是那么难?好在我是屡败屡战的厨房战士,所以今天又兴起了要煮咖哩杂菜的念头,当然,用的也是即煮的酱料。





材料:
田师傅即煮素咖哩酱料  1包
椰奶  100g
包菜  1/8粒(切小片)
茄子  1条
羊角豆  5条
马铃薯  2粒
豆腐卜  10粒
油  少许
水  500ml


做法:
  1. 茄子、羊角豆和马铃薯切块,用少许油翻炒一下后起锅备用。
  2. 把即煮咖哩酱料和水混合煮滚。
  3. 把炒好的茄子、羊角豆、马铃薯,和包菜、豆腐卜一起加入,煮大约5分钟。
  4. 加入椰奶,煮滚后熄火就可以了。

这次煮的咖哩杂菜对我来说是太辣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如果即煮酱料放少一点的话应该就会比较好了。为什么每一次煮咖哩总是不够完美的呢?


By 阿七

2 comments:

  1. 这道菜是我跟老公的最爱,但却不曾亲自动手煮过。
    不要灰心,继续加油一定可以煮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吸取每一次失败的经验,下一次一定会做得更好!^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