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蛋仔工坊 Eggette Lab @ Sunway Pyramid *内文有好康*

说起鸡蛋仔,很多人都知道它是香港很具代表性的街头小吃之一,不少的港剧里都会出现它的踪迹。

之前到香港自由行的时候,因为时间关系,只能随便在旺角街头买了一份不知名的鸡蛋仔,觉得没什么特别,也没有机会真正吃到出名的道地香港鸡蛋仔。所以当我看见 Sunway Pyramid 开了一家鸡蛋仔专卖店,加上朋友也说这里的港式鸡蛋仔做得不错,我就来看看了。


到了蛋仔工坊的前面我还真的吓到了,小小的档口前站了不少人,看来这份港式小吃还蛮受欢迎的。这里采取编号制,顾客必须先到柜台领号码,然后被叫到号码的时候才可以到柜台去点餐。


在等待的当儿,从档口飘过来的鸡蛋香让我忍不住咽了不少口水,我超爱这种鸡蛋的香气的。这里除了传统的原味鸡蛋仔,还推出了好几种迎合本地人的口味,例如班兰口味和肉丝口味等等。一边等待,我一边看着店员把蛋液倒入模子里,再把熟透的鸡蛋仔搁在独特的烧烤网上,把鸡蛋仔摊凉之余也弄成漂亮的弧形。整个过程少了一点香港街头的市井感觉,传统的平民小吃也瞬间变得高档起来了。


把鸡蛋仔拿到手的那一刻,鸡蛋的香味一直不停地飘散开来,我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便开始动手把鸡蛋仔撕开放进嘴里。一如所料,鸡蛋仔充满了鸡蛋香,它的特点在于那独特形状的模子,可以把鸡蛋仔做成外面一层脆脆的。圆圆一颗鸡蛋仔里面有一半是空的,另一半是又软又香的鸡蛋糊。


我没吃过出名的北角鸡蛋仔,所以无从比较,但是这里的至少比那个香港旺角街头不知名的鸡蛋仔强多了。吃鸡蛋仔一定要趁热吃完才好吃,而且要用手把一颗颗的鸡蛋仔撕开再放到嘴里,才是道地的吃法。

从领号码到把鸡蛋仔拿到手,前前后后一共花了整20分钟。这里最大的问题不是人手不够,而是烤鸡蛋仔的模子不够,所以造成店员和顾客一起等待鸡蛋仔熟透的现象。希望店家如果看到这个帖的话可以跟进一下。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原味鸡蛋仔


蛋仔工坊 Eggette Lab
F1.AV.11, Sunway Pyramid Shopping Mall,No.3, Jalan PJS 11/15,
Bandar Sunway,
4615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3-7494 3000
营业时间:10:30am-10pm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EggetteLab
GPS坐标:3.073183, 101.607780




By 阿七





ZapPaLang 已经满两岁了!谢谢你的一路支持,我们才可以走得这么远,所以我们又要送礼啦!!这一次我们要送出由ZPL特派员专程从曼谷带回来的限量版护照夹,一共有3份哦!喜欢吗?想拥有的话就立即行动吧!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ZPL两周年有奖活动’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按LIKE,并写下你喜欢的原因。
3) 最后,按SHARE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

活动规则:
1)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2)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3)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11:59pm
4)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