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自制烧卖 Homemade siu mai

我家人都称我做做烧卖皇后,不是因为我很会做烧卖,而是因为我太喜欢吃烧卖了。

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天都会经过一家点心店,门口的蒸笼总是飘散着烧卖的香味,我就是常常抵受不住这诱惑而打包一份烧卖边走边吃。喝早茶的时候我也是一个人可以吃下至少两笼烧卖,所以才有了自己在家做烧卖的念头。

烧卖的做法比我想像中容易,和云吞的做法很相似。做完了就可以随时拿几个当下午茶的小点心,那感觉可满足的呢~


材料(可做20个烧卖):
猪肉碎  240g
中型虾子  240g
云吞皮  约20片
红萝卜  约1cm长

调味料:
盐  1 1/2茶匙
胡椒粉  1/3茶匙
糖  1大匙
麻油  1大匙
玉蜀黍粉  1大匙

做法:
  1. 虾子去头去壳,挑出肠子洗净后,切碎备用。
  2. 猪肉碎和其他调味料混合一起剁碎,然后放入大碗中,和虾肉一起用筷子搅拌至起胶。
  3. 红萝卜切碎备用。
  4. 云吞皮切去四个角(约1cmx1cm),舀一大匙肉馅放在云吞皮中间,用拇指和食指把云吞皮的边缘包起来。
  5. 拇指和食指稍微挤压,让烧卖看起来有一点“腰身”,然后用匙子把隆起的肉馅抹平。
  6. 把烧卖放在盘子里,在每颗烧卖上面放一点萝卜碎做点缀。
  7. 烧开一锅水,放入烧卖蒸大约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想要有一些爽脆的口感,可以在肉馅里混合切碎的沙葛。

By 阿七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