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新年吃什么之花好月圆酿豆角 Stuffed Long Beans

农历新年还有三个星期就要来到了,大家的心情感觉如何呢?虽然今年的百物都涨价,不过新年的团圆饭还是不能少的,难得一家人聚在一起,好吃好看又好意头的菜色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KC 要来给你们做的就是这个漂亮的酿豆角!编成一个圆圈的豆角好像一顶花王冠,把腌制好的肉酿进去再经过油煎和煮的工序,整个好看又好吃 :) 我们就叫它花好月圆啦!



材料: 豆角1把, 猪肉碎200g, 红萝卜1根, 干香菇2-3朵。
腌料: 酱油1匙, 胡椒粉适量, 粟粉半匙, 清酒少许。
酱料: 蚝油1匙, 酱油少许, 清水半杯, 料酒少许, 粟粉1小匙。

做法:
1。干香菇用热水泡软备用。
2。红萝卜去皮, 1去蒂, 一起切碎备用。

3。肉碎加入腌料和2, 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静置1个小时。


4。烧热1锅水, 把豆角放入煮约2分钟, (不用去头和尾部)捞起稍微摊凉备用。

5。把4的豆角先打个结, 转成要的圈圈面积。

6。把豆角的两端绕着圈圈, 把多出来的头和尾端去掉。



7。把3均匀地酿在6里。

8。烧热油锅把酿好的豆角圈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后捞起备用。

9。同个油锅倒入所有除了粟粉的酱料材料, 拌匀和煮滚。

10。放入8, 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 把酿豆角圈捞起放在盘子里。
11。开大火把剩下酱汁煮浓,把粟粉用少许清水拌开后加入勾芡。
12。最后把浓稠的酱汁浇在酿豆角圈上即可。

Tips:
1. 煮长豆的时间不可以过久, 太软的话编圈圈的时候容易断。
2。进行8步骤的时候要小心轻放酿好的豆角圈进油锅, 可以用汤匙来进行, 千万别怕油爆而把酿豆角丢进油锅把编好的圈圈弄散咯。

♡♡KC

4 comments:

  1. 喜欢你的豆角环,对我这个手残的是有点难度 >_<

    ReplyDelete
  2. 这算是新式的酿料么?我在很多地方都没见过,有一天在前公司的饭堂第一次看到觉得很有创意。现在KC竟然分享制作过程,我要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在网上看到觉得很可爱才做的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