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6

上汤枸杞菜 Wolfberry leaves with superior soup

上汤芫菜听得多,这道上汤枸杞菜是我从肥妈的烹饪节目《食平3D》那里偷师学回来的。烹煮的过程中加了酒和麻油,味道非常香,加上枸杞菜本身就有一种独特的清甜味道,所以我觉得是非常赞的啦!

题外话,在准备材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枸杞和枸杞菜是不是有关系的呢?枸杞是枸杞菜的果实吗?


材料:
枸杞菜  1把
干贝  4粒
枸杞  1茶匙
蒜头  4瓣
上汤  1/2杯
鸡蛋  1/2粒
绍兴酒  1/2茶匙
麻油  1/4茶匙
盐  1/4茶匙
油  少许


做法:
  1. 干贝用半小碗水浸泡过夜,然后把干贝拔丝,浸泡的水留着备用。
  2. 把枸杞菜的叶子拔出来,洗净备用。
  3. 蒜头去衣,稍微拍扁,然后烧热油把蒜头瓣爆香。
  4. 倒入上汤和浸泡干贝的水,加入枸杞和枸杞菜,把菜煮软后捞起。
  5. 把干贝、绍兴酒、麻油和盐加入锅中的上汤一起煮,煮滚后加入鸡蛋做成蛋花,然后淋在枸杞叶上就完成了。

By 阿七

4 comments:

  1. 我也很好奇。我種了一棵枸杞,結果完全不長果。後來aunty講這是吃葉子的。她給了我幾棵枸杞,一年就長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说枸杞叶和红色的枸杞是不一样的啰?

      Delete
  2. 肥妈的‘食平D’系列我也有追, 很多菜式都蛮简单的,希望可以出一本食谱features里面所教过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这样想,每次看到喜欢的菜色,我只能快快拿出手机把它录下来~我好喜欢这节目,肥妈跟陆浩的互动超好笑的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