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6

番茄洋葱猪扒 Pork chop with tomato and onion

我家有个蕃茄控,喜爱蕃茄的程度是可以直接用蕃茄酱配饭吃。所以当我煮这一道蕃茄洋葱猪扒的时候,酱汁会煮得比较多,这样就可以让他用酱汁拌饭吃了。

这道菜色是大人和小孩都会喜欢的味道,猪扒可以用肉片或排骨取代,是一道容易做又好吃的料理哦!


材料:
猪扒  6片(约420g)
番茄  3粒
洋葱  1/2粒
番茄酱  2大匙
糖  1茶匙
酱油  1茶匙
玉蜀黍粉  1茶匙
水  1杯
油  少许

腌料:
酱油  2茶匙
蚝油  1大匙
姜汁  2茶匙
LP 酱  1茶匙
糖  1/2茶匙
盐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玉蜀黍粉  1茶匙

做法:
  1. 猪扒洗净后,用刀背来回地剁几下,把筋切断。
  2. 加入腌料腌制猪扒,至少一小时。
  3. 番茄切成四边,去掉籽备用。
  4. 洋葱切成洋葱圈备用。
  5. 烧热少许油,把腌制过的猪扒煎至两面金黄后取出待凉,然后切成大约一寸宽的长条备用。
  6. 烧热少许油,放入洋葱圈翻炒至变软,然后加入番茄块翻炒。
  7. 倒入一杯水,加入番茄酱、糖和酱油,煮到番茄块变软之后放入煎过的猪扒稍微翻炒,让每片猪扒均匀裹上番茄酱。
  8. 玉蜀黍粉加入半小碗水,然后倒入锅中让酱汁变得浓稠后熄火。

By 阿七

2 comments:

  1. 刚腌了些猪扒,可以试试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这个很下饭!家里有小孩的话相信他们都会很喜欢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