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手风琴马铃薯 Hasselback potato

网上疯传的手风琴马铃薯食谱, 看起来很赞又不难, 刚好家里有多余的马铃薯, 马上心痒痒跑去厨房里挑战!!



材料: 马铃薯1个, 辣椒粉1小匙, 盐1小匙, 黑胡椒少许, 牛油1小块, 油2小匙。

做法:
1。马铃薯洗净后放在1个微微深度的盘子里, 用刀在马铃薯上切相隔约半cm的片片, 注意别切断(有朋友建议用两根筷子夹住两旁才切, 不过我个人觉得用筷子很难固定圆滚滚的马铃薯, 用盘子的话可以直接用手抓住才切)
2。把油用刷子把切好的马铃薯面上, 片片的缝里刷上一层油。
3。把辣椒粉, 盐, 黑胡椒混合好, 均匀地抹上马铃薯上, 放入烤箱用200c烤上30分钟。
4。在3的面上放上一块牛油, 继续用200C再烤30分钟即可。

热呼呼的手风琴马铃薯完成了!大家趁热吃!!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