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September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22 Day 4 Melbourne CBD

墨尔本市区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市里的规划可一点都不马虎。古老的建筑、高耸的大楼和碧绿的公园全都在这城市里融洽地共存着。


我手里拿着事前准备好的地图,从 Fitzroy Garden 走到 St. Patrick's Cathedral 的途中,看见了富有现代感的公园,背景是古老的剧院和办公大楼,看似简单的构图却蕴藏了不同年代的故事。这个城市,真得让我打从心里爱上了。


仰望天空,全都是被秋天染红的枫叶,天空蓝从叶子的缝隙透过来,这画面真有感觉,这也是我选择秋天来墨尔本的主要原因。


不远处的路口就是著名的 St Patrick's Cathedral,也是澳洲最大的教堂。外表看起来就像是童话故事一般,外墙的细节非常精致。看到有些网友分享内部的设计,也是非常瑰丽的,可惜当天外面的闸门深锁,也找不到人可以讯问入内参观的途径,所以只好作罢了。


旧国会大厦又是一栋富有罗马色彩的建筑,从门口的柱子、阶梯到外面的街灯,都保留了当年的浓厚历史色彩。在我忙着抓相机拍照的当儿,身旁路过的澳洲小男孩热情地向我挥手打招呼,阳光般的笑容,燃亮了我一整天,好一个热情亲切的城市。


走着走着,时间也不早了,是时候回酒店准备退房了。回程中经过Lonsdale Street 的小希腊,虽然大清早咖啡座和酒馆都还没营业,不过这里到晚上可是非常热闹的。希腊是我最向往的旅游地,能够在实现梦想之前走在墨尔本的小希腊,心情也是挺好的。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