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14

充满奶香的葡式蛋塔 Milky Portugese egg tart

冰箱里放了几张剩下的冷冻酥皮,一直都没机会用。这一天终于腾出一些时间,决定用酥皮来做我爱吃的葡式蛋塔。这食谱是参考之前蛋蛋做过的简易版葡式蛋塔,不过为了让蛋塔更富奶香,我把原本食谱里的白糖换了用炼奶取代,烤的时候真的是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是蛋香和奶香啊!



材料(可做大约10个):
酥皮  4-5片
鸡蛋  1/2粒
蛋黄  1/2粒
鲜奶  20ml
鲜奶油  50ml
炼奶  2大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200度。
  2. 把酥皮擀平,铺在塔模上压紧,用叉子在酥皮的底部刺上几个小孔。
  3. 把鸡蛋、蛋黄、鲜奶、鲜奶油和炼奶混合,用筛子把杂质隔开,然后把蛋液放入模子里至八分满。
  4. 把蛋塔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25分钟至表面微焦即可。

食谱的份量可以做成大约10个蛋塔,而我只做了6个,剩下的蛋液直接做成烤鸡蛋布丁,也很好吃!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