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14

宫保鸡丁 Kung pao chicken

宫保鸡丁这一道菜是几乎每一家中式餐馆都可以找得到的,但是做得真正好吃的好像没有几个。印象中小时候和家人在路旁的大炒档吃过的宫保鸡丁最到位了,火候够,甜味辣味刚刚好。可惜档口不久之后结业了,我也就再也吃不回那样的好味道了。小时候的记忆总是美好的,在家自己做的宫保鸡丁当然比不上那记忆中的美味,但是看到吃的人满足的神情,也算是小小的慰籍了~




材料:
鸡胸肉  240g
青椒  1粒
洋葱  1粒
辣椒干  10条
酱油  5茶匙
黑酱油  1茶匙
蜂蜜  3茶匙
油  少许

腌料:
酱油  2茶匙
蚝油  2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1/3茶匙
麻油  1/4茶匙

做法:
  1. 鸡胸肉洗净切成丁,以腌料腌制至少2小时。
  2. 辣椒干泡水备用。
  3. 青椒和洋葱切块备用。
  4. 烧热少许油,放入鸡胸肉和辣椒干翻炒至6成熟,然后加入切好的青椒和洋葱,还有酱油、黑酱油和蜂蜜一起翻炒至鸡肉完全熟透即可。

小贴士:
用料方面还可以加上腰果,整体才算完整。这一次因为买不到腰果所以就略过了。


By 阿七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