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免烤柠檬芝士蛋糕 Non baked lemon cheese cake

面包粉用完后现在我就要开始我另一段的蛋糕旅程了, 想起很久没弄芝士蛋糕了, 就用柠檬芝士来拉开我的蛋糕旅程序幕吧!!

成品的味道很好, 我还用了2颗草莓来装饰^^



可惜铺烘培纸时懒惰, 铺得不平, 芝士糊的边边不平整,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别的我都非常满意!!


芝士糊材料: cream cheese 250g,  柠檬1个, 糖75g,  鲜奶油100g,  牛油20g, 吉利丁粉1大匙.
饼皮材料: Marie 饼10块, 牛油25g,  糖10g.

芝士糊做法:
1。牛油和cream cheese从冰箱拿出,放在室温中静置20分钟, 让它稍微软化。
2。把柠檬的黄色外皮刨出来, 不要白色的部份。
3。把半个柠檬榨汁备用。
4。把cream cheese, 牛油 2,3, 糖混合好, 搅至光滑没有颗粒。
5。把吉利丁粉泡在冷水中5分钟, 把软化的吉利丁粉混合少许4, 隔水搅拌至吉利丁粉融化, 再加入4中拌匀。
6。鲜奶油打至起泡有纹路后(拉起来有个小尖尖)加入芝士糊混合好即可。
饼皮做法:
1。饼干捣碎(用塑胶袋最好弄!), 加入糖和牛油混好即可。
把弄好的饼碎放在铺好烘培纸的蛋糕模里压平, 用汤匙把饼皮的厚度弄均匀, 放进冰箱里10分钟。最后,把芝士糊倒在饼皮上, 盖上保鲜纸后, 放在冰箱里冷却4个小时以上即可。

Tips:
1.  把刀放在热水中浸一下子, 抹干后乘热由在就可以用来修复蛋糕的表面与边边, 像是磨皮啦!哈哈。
2。饼皮在冰箱里冷却后拿叉扎一些小孔孔才倒芝士糊, 可以帮助芝士糊"咬"住饼皮。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