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21 Day 4 Melbourne CBD

来到墨尔本行程的最后一天 - 4月25日,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一天是澳洲的公共假期。。。

这一次的旅程最大的败笔,就是我在规划行程的时候竟然没注意到4月25日是澳洲的公共假期 Anzac Day,很多商店都不营业,包括在墨尔本必去的 Queen Victoria Market。我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才发现星期五是假期,整个人顿时慌了,之前编好的行程看来已经用不上,得重新再安排了。想到这么千辛万苦来到这里,却有一些景点去不成,我真的很懊恼自己怎么这么粗心大意。

原本最后一天是打算要到 Queen Victoria Market 购买土产和纪念品,还想尝尝当地的小吃,结果全都泡汤了。早上的行程换成在酒店附近徒步行,去不成市集,只好享受一下墨尔本清晨的宁静。早餐在麦当劳简单地解决,他们的 Angus beef burger 还真不错。一家人笑笑闹闹的,撇开匆忙的行程,可以这样聚在一起又何尝不是好事呢?


墨尔本的市区处处可以看到充满历史味道的建筑,走在路上,连自己都觉得比平时文雅许多。在 Swanston Street 的 State Library 就是一例,罗马式的建筑浪漫感十足,许多附近的学生都喜欢坐在图书馆前的草坪上阅读,这种情况不就像我平常在电视上看到,理想中的大学生活的画面吗?


图书馆前面有一座貌似图书馆建筑半沉入地下的雕塑,路过的人无不莞尔而笑。


在 La Trobe Street 的交界处拐右往下走,迎面而来的就是墨尔本昔日的地方法院。虽然现在法院已经搬迁了,但是那股庄严的气势还是有的。


很喜欢这种哥德风的旧建筑,虽然已经年代久远,但是建筑物上的每一个细节都保留得非常完好。还没有机会能够踏足欧洲,就暂时在这里好好体会一下这种异国风情,算是小小的慰籍吧!



墨尔本有花园之都的称号,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大规模的植物公园。今天途经 Fitzroy Garden,让我对这个地方一见倾心。原以为植物公园就不过是种满很多植物的地方,不过这里看起来规划得很好,秋天的一地落叶配上优雅的建筑,感觉特别浪漫。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