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元气早餐07 - 蓝莓杏仁隔夜燕麦粥 Blueberry almond overnight oatmeal

之前看到不少朋友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各式各样的隔夜燕麦粥的做法,好像在外国都很盛行做这个方便快捷又健康的早餐。我把食谱收起来一段时间了,迟迟不敢动手做的原因是心里头一直纳闷这冷冰冰的燕麦粥真的好吃吗?须知我们一早起来,都习惯以热腾腾的早餐来开始新的一天的。不过,既然那么多人都推荐,基于好奇心我还是尝试了基本款的隔夜燕麦粥。


材料:
即煮燕麦  1/2杯
牛奶  1/2杯
炼奶  1茶匙
黑葡萄干  2茶匙
新鲜蓝莓  20粒
杏仁片  2大匙

做法:
  1. 在干净的容器里放入燕麦、牛奶、炼奶和黑葡萄干,搅拌后密封,放进冰箱里过夜。
  2. 隔天早上在隔夜燕麦粥上面洒上蓝莓和杏仁片就可以享用啦!

之前我还以为这种做法的燕麦粥烂烂的、冰冰的,当早餐吃好像有点怪。不过做好后尝了一口,还不错噢!牛奶完全渗透进燕麦里头,整个就是一个非常浓稠的状态,配上新鲜水果和果仁,增加了层次感。早餐这样吃还挺有幸福的感觉的!


除了蓝莓杏仁,我在不久后又尝试了奇异果杏仁的口味,效果一样很棒!隔夜燕麦粥是一个好吃之余也可以让你发挥创意的早餐料理,只要加入和燕麦相同份量的液状乳制品(牛奶或优格)置放过夜,第二天一早再加上自己喜欢的新鲜水果和坚果类就完成了!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