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14

家常炒米粉 Simple stir fried meehoon

炒米粉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再也简单不过的东西,不过我进厨房这么久了,却一次也没做过。想到说以后一个人在家用餐的时候可以有多一个选择,所以我就来练习一下要怎样做一个简单的炒米粉了。


材料(2-3人份):
米粉  1/2包(约200g)
瘦肉  100g
包菜  100g(切丝)
鸡蛋  2粒
蒜头  3瓣(切成蒜米)
酱油  3茶匙
黑酱油  1茶匙
盐  1茶匙 + 1/2茶匙
水  3小碗
油  少许

做法:
  1. 瘦肉切片,用1茶匙盐腌制至少1小时。
  2. 鸡蛋加入1/2茶匙盐打散,以少许油煎成蛋皮,切丝备用。
  3. 以少许油烧热锅,把蒜米爆香,然后放入腌制过的瘦肉炒熟。
  4. 转小火,放入米粉,然后加入水、酱油和黑酱油,翻炒至水份完全被米粉吸收为止。
  5. 放入包菜丝一起翻炒至熟透,撒上蛋丝即可。

小贴士:
  1. 不同牌子的米粉的吸水程度都不一样,建议炒米粉的时候水分几次下,才不会一下子让米粉变得太软烂。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