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November 2014

港式双皮奶 Double layer milk pudding

如果你有去过香港或澳门,如果你像阿七一样热爱奶制品,那你一定会对港式双皮奶赞不绝口,甚至在回国后还是对这个甜品念念不忘,希望可以在这里也找到同样水准的双皮奶。吃下去那一霎那的满口奶香,嫩滑得咕噜一声就溜进喉咙里,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材料:
全脂牛奶  1小碗
蛋白  1粒
白糖  2茶匙

做法:
  1. 以小火煮热牛奶(不需要煮沸),倒入小碗中让牛奶冷却,在上面形成一片奶皮。
  2. 在碗边的奶皮划出一道口,从这道口慢慢把牛奶倒在另一个碗里面,把奶皮留在小碗中。
  3. 把牛奶、蛋白和白糖混合,用筛子隔掉气泡和其他杂质,从小碗边慢慢倒回去,让奶皮慢慢浮起。
  4. 把小碗放入锅中,以冷水开始蒸,水沸后再蒸大约20分钟就可以了。

小贴士:
  1. 双皮奶是因为上面的两张奶皮而得名,其实奶皮除了对视觉上有影响之外,味道上根本没分别。所以要是自己吃的,大可以把这步骤省略,只做一张奶皮就好了。
  2. 想要更富奶香味,就一定要用全脂牛奶,低脂的牛奶做出来效果真的有差。
  3. 做好的双皮奶可以配搭蜜红豆一起吃,味道很好哦!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