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香蕉磅蛋糕 Banana Pound cake

看到很多脸书的朋友都在疯做香蕉蛋糕, 我也不落人后, 今天就来个香蕉磅蛋糕! 之前已经解说过了什么是磅蛋糕, 蛋白不用分开打发, 只需依照次序把材料混匀就可进行烘焙了, 口感较海绵和戚风蛋糕结实, 做法简单非常, 适合爱做蛋糕又不想麻烦的朋友。




材料: 香蕉6条(我用了2条来切片装饰, 如果不想装饰的话只需4条), 牛油220g, 低筋面粉 420g , 发粉5g, 黄糖120g, 鸡蛋3颗。

模具: 4寸宽 X 10寸长的长方型蛋糕模具

做法:
1。室温融化的奶油和糖混合均匀。
2。4根香蕉压泥备用。
3。把蛋全敲开加进1里混合均匀。
4。加入2混匀。
5。把发粉倒入低筋面粉里用一根筷子搅匀后筛过加入4里拌至无颗粒。
6。把蛋糕液倒入底下铺了层烘焙纸的模具里, 用汤匙抹平。
7。把2根香蕉切片, 随意地排在蛋糕液上(不喜欢的朋友可以跳过这一个步骤), 送入预热180C 的烤箱中, 烤40分钟即可。

Tips:用根筷子斜斜地插入蛋糕, 没有蛋糕液沾筷子的话就是熟透了。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