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异国风味的泰国粿汁 Thai Style Kuey Zap

我从小就对这个卤得黑黑的,里头有各式材料如猪皮,猪内脏,卤蛋等,配上一碗有点像把粿條切坏的米片汤很有兴趣,它的名字叫粿汁,听起来很像果汁不过它是食物不是饮料。

小时候的我可以呼噜哗啦地吃一大碗不眨眼,连外公看着我吃都觉得很神奇,吃到那么来劲好像在吃什么山珍海味,不为别的,我就是喜欢它的卤味香。外公还打趣说等我长大了是要嫁给卖粿汁阿伯的儿子,可以吃爽不用钱。酱的话不然嫁给银行老板的儿子不是比较实际? 呵呵。



这个泰国的调味包味道其实和我们的很接近,可是味道偏甜,整体还不错,下次到泰国的话再买 :)



材料: 泰国的粿汁调味料包1个,五花肉1条,水煮蛋2颗,豆干2块,泰国米片2人份。

做法:
1。准备1 little 的滚水,倒入调味料包,拌至粉粒完全溶解。
2。放入五花肉,蛋和豆干,转中火煮30分钟即可。

3。把米片泡在清水里,约15分钟后捞起。

4。把3放入滚水中煮至软透,沥干水后放入碗内。

5。把2里头的肉,蛋和豆干捞起,稍微摊凉后切好,浇上一点2的汤汁即可。
6。把2的汤汁加入4即可。

♡♡KC

2 comments:

  1. 我也有买类似的卤包,很爱那个味道。我都慢慢用,现在剩最后一包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泰国买的?味道较甜不过真的不错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