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深夜食堂之实验篇01-玉子烧 Tamagoyaki

身为深夜食堂 (Shinya Shokudō) 的忠实支持者,蛋蛋决定来个漫画理最经典的玉子烧作为我对深夜食堂漫画的美食试验拉开序幕^^
玉子烧有分甜和咸的口味,甜味玉子烧是漫画里的其中一位客人,小寿寿桑的最爱。刚煎好的玉子烧在咬開的当下,松软的蛋和甜滋滋的味道会在嘴里化开,那刻真的感觉好幸福!!


材料: 蛋3颗,糖1匙,牛奶1/2匙,食油少许
工具: 玉子烧煎盘, 筷子, 纸巾

做法:
1。把蛋,糖,牛奶用打蛋器拌匀。
2。把煎盘用中小火稍微加热,把食油倒在碟子里后用纸巾沾上食油,然后用筷子夹着纸巾在煎盘上抹上一层薄薄地食油。
3。倒入一部份(1/5,要看煎盘大小,总之蛋液可覆盖整个煎盘表面即可)的1。轻轻晃动煎盘让蛋液覆盖地比较均匀。
4。用筷子不停地把凝结在边边的蛋液往中间捞。到蛋液差不多6-7分熟时,就可以开始卷了,用筷子把蛋皮卷起,把蛋卷轻轻推去煎盘下端,重复3,4至蛋液用完即可。这个份量可做5-6层。
把煎好的蛋卷美美地切好, 甜味玉子烧做好了!

Tips:
1. 在做3。和4的时候,如果怕蛋过熟,可以把煎盘稍微离火,弄好再放回去。
2。在做4。的时候把卷好的蛋稍微用筷子抬起,晃动煎盘让下一层的蛋液流下去和上层可以好好地结合。
3。如果喜欢蛋卷质地较松软的朋友可以把牛奶的份量加至1匙,可是相对地卷蛋的时候比较考功夫因为蛋液较稀。建议第一次做的朋友用1/2匙来练习好做法再来调制牛奶的份量。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