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September 2013

苦瓜焖排骨 Braised pork rib with bitter gourd

阿七人生中第一次吃苦瓜,就是自己煮的苦瓜焖排骨。第一次尝,其实也没想像中那么苦,可能因为出过水的关系吧~ 而且因为加了冰糖,味道带点甜甜的,还不错!



材料:
排骨  2支
苦瓜  1/4条
冰糖  1颗(拇指第一节般大小)
酱油  1茶匙
油  少许
盐  1/2茶匙
蚝油  3茶匙
水  1小碗


做法:
  1. 排骨切成小块,用1/2茶匙盐腌制2小时。
  2. 苦瓜切成条状,怕苦的朋友可以加一茶匙盐和苦瓜搅和在一起放一小时,苦瓜里头的汁会被逼出来。下锅之前清洗一下去掉盐份就可以了。
  3. 热锅下油,然后放入冰糖,转小火不断翻炒至冰糖完全熔化。融化了的冰糖会开始冒泡。
  4. 倒入腌制过的排骨,用中火翻炒至排骨均匀上色。
  5. 把出过水的苦瓜放入一同翻炒,用酱油和蚝油调味,加入水后盖上锅盖焖30分钟至水份收干即可上桌。

贴士:
  1. 做法 2 当中用盐把苦瓜的汁液逼出后,苦瓜会因为少了水份而变软,炒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炒烂。 
  2. 不想苦瓜不软变形,又想减少苦味的朋友,可以把切好的苦瓜用沸水灼2分钟,一样可以去掉部份苦味。

一般上苦瓜焖排骨都会放豆豉,我做的是简化版,但是味道一点都不差哟!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