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3

家常排骨饭 Pork rib rice

作为一个上班族,阿七特别偏爱那些简易又方便的食谱,就好像这一道家常排骨饭,只要把材料通通放进电饭锅就可以了。阿齐自认是个懒惰又爱吃的吃货,这样子的料理就最适合不过了,且看阿七如何再一次地在美食DOE里挥洒创意~~



材料:
排骨 2支
糖 1茶匙
盐 1茶匙
酱油 1茶匙
老姜 3片
青葱 1棵
白米 1.5杯
鸡蛋 1粒
红萝卜 半条
玉米 半条
西兰花 1/4棵

做法:
  1. 排骨用糖、盐、酱油、姜片和青葱段腌制过夜。
  2. 红萝卜、玉米和西兰花切成小颗粒备用。
  3. 白米洗净,加上和平时煲饭一样的水量。
  4. 鸡蛋打散,加入腌制好的排骨捞均匀,然后和红萝卜、玉米、西兰花一起铺在白米上。
  5. 饭煮熟后,稍微翻搅一下,再盖上锅盖在保温状态10分钟就可以上桌。
做出来的排骨饭带有排骨的肉香,当然味道不可以和在馆子吃到的相比。有几点可以再改进的如下:
  • 原本的食谱并没有加鸡蛋,阿七是因为家里有剩下的鸡蛋,想说鸡蛋也许会让排骨更香滑,可惜出来的效果却变成蛋花汤一样白白花花的,卖相大大扣分。所以鸡蛋的部分可以省略掉。
  • 阿七觉得这排骨饭的菜味太重,不加西兰花应该会更好。如果想要色彩更丰富,可以在上桌前洒上青葱碎当点缀。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