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椰香黄姜饭 Tumeric rice (Nasi kunyit)

黄姜饭是很受欢迎的大马美食之一,鲜黄的色泽加上淡淡的黄姜味和椰香,和咖喱一起吃简直是绝配!这一次阿七是参考阿丰的食谱来做出这一道香喷喷的黄姜饭。话说在这之前,阿七一直以为黄姜饭是用电饭锅煲出来的,看了食谱才知道原来是要用蒸的啊~~~



材料(2人份):
糯米 260g
黄姜粉 1大匙
浓椰浆 150ml
盐 1/4茶匙
班兰叶 7片

做法:
  1. 黄姜粉加一大匙水调稀,倒入糯米中。
  2. 把水加至完全把糯米掩盖,拌匀置放过夜让糯米吸收黄姜味。
  3. 把黄姜水倒掉,倒入50ml浓椰浆和糯米搅拌均匀,静置2小时让糯米吸收椰浆味。
  4. 班兰叶绑成结,放在糯米上。
  5. 100ml浓椰浆放进小碗中,加入1/4茶匙盐,把小碗放在糯米上一起蒸15分钟。
  6. 把糯米取出,小碗中的椰浆倒入一起拌匀,和班兰叶一起再蒸15分钟,香喷喷的黄姜饭就完成啦!
第一次做黄姜饭就可以做出如此水准,阿丰的食谱可不是盖的。黄姜饭配着香浓的咖喱一起吃,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风味让大家唇齿留香啊~~

Photobucket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