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南乳炸鸡 Fermented Red Beancurd Fried Chicken

蛋蛋家有位"说菜将军"(即说得一口好菜可是不会煮的人)是个道道地地的客家人,喜欢吃口味偏重的菜色,所以蛋蛋决定以南乳入菜来投其所好!

南乳炸鸡有别于阿妈炸鸡,整体的颜色偏红,南乳的味道浓重,里头还加了料酒,所以吃的时候还带酒香。


材料: 2个大鸡腿。
醃料: 蒜头3-4瓣,南乳2块,料酒1匙, 粟粉1大匙, 面粉1大匙, 蚝油少许,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

做法:
1。鸡腿斩小块备用。
2。蒜头去衣切碎备用。
3。把1。加入2。和其他醃料拌匀后放入冰箱静置3个小时以上。
4。加热油锅至油滚(把干爽的木筷子插进去,两边有泡泡冒出就可以了)后把醃好的鸡块放入炸至熟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