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红糖烧猪脚 Brown Sugar Stewed With Pork Knuckle

蛋蛋特别想把这道红糖烧猪脚推荐给容易虚寒经痛的姐妹朋友们,据说红糖有补血,舒缓经痛的功用,猪脚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让爱美的朋友们好好地来补充皮肤的营养^^


材料: 猪脚1个,红糖2大匙,老姜1小块,酱油1大匙,米酒半杯

做法:
1。猪脚洗净后切块备用, 老姜洗净后拍扁备用。
2。烧一锅水,水煮沸后放入猪脚,烫至猪脚熟(约15-20分钟)。
3。把烫好的猪脚捞起,水倒掉,用清水把猪脚洗干净备用。
4。准备一个干净的锅,把红糖,米酒, 老姜,酱油,猪脚放入,加进清水至淹过猪脚的高度,开中小火炖煮约1小时。
5。1小时后,把火熄了待猪脚跟酱汁降至室温后从新再开中小火盖上锅盖继续炖煮1个小时后熄火,注意不要开锅盖,让猪脚在热锅里用锅的余温闷煮3-4小时,要吃的时候在加热至滚即可。
繁复的过程虽然很累人,不过成果却是很甜蜜的。软嫩的猪脚,浓厚的酱汁,吃的时候可是超满足的呢!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