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文化、美食和阳光海滩的交集 - 巴厘岛 Bali 4D3N Trip #10 - Day 2 Babi Guling Ibu Oka

【Day 2】 11/9/2013, 1:30pm - Ibu Oka

一连走了4个景点,大家都开始饿了,于是我们又回到 Ubud 市区用午餐。

Babi guling 算是在巴厘岛必吃的美食之一,是以当地的香料烤的猪肉,而当中以 Ibu Oka 卖的 babi guling 最为人熟知。从之前网上搜集的资料看来,Ibu Oka 只是在街边简陋得像是卖杂饭的档口,地点和 Ubud Market 非常靠近。当司机大哥驶过 Ibu Oka 的原址,原来店面正在装修当中而暂时关闭。司机大哥好像感觉到我的失望,立刻跟我说 Ibu Oka 现在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营业,请放心,好料一定吃得到!


车子经过许多小巷子后,停在一个貌似民宅的建筑前面。这里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用餐的地方,可是进到里面却是别有洞天。走廊上满满的都是席地而坐正在用餐的客人。服务员把我们领到一个高脚的亭子前,示意我们脱下鞋子然后就和其他人一样在桌子前盘膝而坐。


我从来没有想到在巴厘岛可以有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挺新鲜的!“餐厅“后方是他们准备食物的地方,这里没有我想像中的一整只烤猪,只有大盘子里已经撕碎的肉块。闻到香味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快上菜吧!


在巴厘岛我常看到这一个用玻璃瓶子装起来的 Teh botol,蛮有怀旧风味的。好奇点了一支尝尝,味道就像是我们常喝的茉莉红茶,没什么特别。

Teh botol - Rp5,000

菜单上的菜色都是大同小异,都是烤猪的不同部位而已。大部分的食客都是点这个 Nasi babi guling spesial,里面有烤猪肉、一片猪皮、香炸猪肉块、腊肠和青菜。烤猪肉其实有一大半都很硬,味道尚算不错只是真的咬得嘴巴都有点酸了。我最喜欢的就是香炸猪肉块,肉块炸得非常香口,腌制得非常入味,赞!另外那几块黑黑的腊肠,吃起来有点像新年吃的润肠,可是味道又有点怪怪的,吃了一个就吃不下去了。

Nasi babi guling spesial - Rp40,000

Nasi babi guling pisah 基本上是一样的料,只是和饭分开放,份量比较多,还附上一碗肉汤。

Nasi babi guling pisah - Rp60,000


尝过 Ibu Oka 之后,心里有些小失望,觉得这地方有点名过其实。食物素质普通,可是价钱比起一、两年前更是贵了不少。不过,这著名的道地美食我总算是尝过了,慕名而来的游客依然是不少....

Ibu Oka 午餐 - Rp303,500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香炸猪肉块(Gorengan)

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No. 2, Jalan Tegal Sari,
Ubud, Bali.
电话:(361)976345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