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November 2013

完美蒸水蛋 Steamed egg

要做到完美的蒸水蛋其实不难,只要份量与火候控制得宜,你也可以蒸出滑嫩的水蛋。
材料: 蛋3颗,水,酱油少许,小葱头2颗,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蛋全敲开后拌匀,加水时是关键的时候,比例是1:2,蛋1水2。
2。蛋与水混合好后用滤网过滤一次,把浮沫隔掉。
3。蒸笼的水滚后放入2,蒸上8分钟。(要视蛋大小而定,我用的是A蛋)
4。在蒸蛋的时候把小葱洗净去衣后,切片用中火在油锅内爆香葱片,捞起备用。
5。在蒸好的蛋面撒上油葱酥,胡椒粉,酱油就可上桌了!!热呼呼地乘热享用哦!

Tips:
1.爆油葱酥时可在8-9分时捞起,因为油温不会一下子就降下来,8-9分捞起后等一下再用就会刚刚好。不然就很容易焦掉变苦了。
2。蒸好的蛋用一把小刀在中间划一刀,如果没有蛋液流出就是全熟了。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