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15

☆冬日冷飕飕之大阪, 名古屋行美食篇13 (完)☆ 2015 Osaka trip Food summary

まる芳

酱油味炸鸡块-480日圆

在名古屋有名的大须购物街这里处处可以看到炸鸡店, 想必名古屋朋友都很喜欢吃吧? 真的每条街都可以看到几家炸鸡店, 我依照平日的规则, 哪家多人我就去哪家! 哈哈。

这家炸鸡店的旁边设立了一个休息亭让你可以在这里好好地享用炸鸡和饮料等,不用捧着食物站在街上吃啦!

这个店家人气最高就是的酱油口味的炸鸡块,炸得酥脆的鸡块上浇上酱油口味的酱汁,炸鸡块的外皮非常非常脆,鸡肉滑嫩,还会喷肉汁,外皮有些部分吸收了酱汁,吃起来咸咸甜甜的,咬起来卡滋卡滋声不断,好吃!难怪那么多炸鸡店,如果我住这儿也会被炸鸡俘虏了,天天想吃!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まる芳
3 Chome-30-84 Osu, Naka Ward, Nagoya, Aichi Prefecture 460-0011, Japan
Phone: +81 52-251-2203
Operation hours: 11:00 am – 7:00 pm
Gps: 35.159573, 136.905121



银のあん




薄皮鲷鱼烧- 210日圆/个

满满地奶油陷!

这个远远地就看到排在店门口长长人龙的鲷鱼烧店可真的不是盖的,我站在门口观察了一下,几乎每位客人的手上都是大包小包装满鲷鱼烧的盒子,从店侧面的玻璃窗里头看,厨师可是非常忙碌地一直在制作鲷鱼烧,手根本没停过,厉害!所谓的鲷鱼烧就是外型像鱼的pancake, 里头夹着各种内陷如红豆泥,奶油等等的小点心。

一般的鲷鱼烧外皮都有点厚度,可是这里却创意的提供了薄皮的鲷鱼烧,这也是他们店的主打,我点了奶油口味的薄皮鲷鱼烧和红豆泥口味的普通鲷鱼烧来比较下。

哇!薄皮鲷鱼烧的皮好赞!十分香脆的薄皮有很香的牛油味,外头还有一层薄薄的融化了的糖,内陷满满的奶香味,不会太甜,和外皮真的是相得益彰,好好吃!

相比之下红豆泥口味的普通鲷鱼烧就没什么亮点,不是不好吃,不过就普通了点。如果我还有机会来到名古屋的话一定会试下番薯口味的薄皮鲷鱼烧。嘻嘻!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银のあん
2 Chome-17-20 Osu, Naka Ward, Nagoya, Aichi Prefecture, Japan
Phone: +81 52-209-9151
Gps:35.158790, 136.901252



矢場とんYabaton

味增猪排1500日圆/1份定食

串串也好味哦!

有来过名古屋的朋友一定有看过名古屋必吃名产的名单, 矢場とん的味增猪排最是位列前三名的美食之一!在一大片炸猪排上淋上浓浓的用红味增调配过的酱汁这样浓厚香味的美食,相信很多人都拒绝不了的吧。

店家还很贴心的把炸猪排放在烧热的铁板上,端在你的面前才淋下酱汁,酱汁和铁板相遇时的视觉效果,发出来的滋滋声响和那迷死人的香味可真的会让人食欲大开!酱汁调味有点太咸不过整体的味道是很好的,饭都不知不觉让我吃了大半碗,不难相信为什么那么多的客人喜欢。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矢場とん(松坂屋店)
460-0008 Matsuzakaya NAGOYA,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丁目30−1, 松坂屋名古屋店南館10F
Phone: +81 52-262-8830
Gps: 35.164765, 136.907982




蓬莱轩 Atsuta Horai-ken

最后压场的美食就是闻名全日本的蓬莱轩鳗鱼饭!

 我长得那么大从来没有看过那么那么夸张的人龙,你可以想像到店外有个小水池,而那队伍是从店门口开始绕着水池转上几圈的那种程度的多,夸张得让我咋舌!不过这也难怪,蓬莱轩的鳗鱼饭是位列全国必吃的美食前10名,不管是国外游客或本地的游客都想来一试鳗鱼饭的风采。

很不想站在那里排那好像永无止境的队伍的我,又用了在美津のお好み焼き用的那招-在晚餐时间前约5点到,包证没有队伍不过你要准备好肚子才可以好好地享用美食哦!
鳗鱼三味饭-3600日圆/1份定食

特写!满到溢出来的鳗鱼!



吃这个鳗鱼饭时有个特别的吃法,就是鳗鱼三味啦!何谓三味,就是用别的材料变化出三个口味的鳗鱼饭。第一味就是普通的饭配烤鳗鱼,再来是把配料如紫菜,腌菜,葱花等混合鳗鱼与饭演变的第二种口味,最后就是在鳗鱼和饭上倒入热热的茶汤,撒上紫菜等的第三口味-茶泡饭。烤鳗鱼的味道有点微苦,鱼肉很厚实,我个人认为最好吃的是茶泡饭,我呼噜呼噜地就把大半碗的饭给扒完了。来吃这个还要有一点心里准备,就是价格很高,一人份的鳗鱼饭要价RM100多,吓死人了!不过还是值得一试的说。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蓬莱轩 Atsuta Horai-ken

460-0008 Aichi Prefecture, Nagoya, Naka Ward, Sakae, 3−30−8 Matsuzakaya NAGOYA, 松坂屋名古屋店南館10F
Phone:+81 52-264-3825
Operation hours: 11:00 am – 9:00 pm
Gps: 35.164498, 136.907972



后记

我这次的大阪游记就写到这里了,第二次来因为没有一直跑旅游景点,反而可以好好地享受美食和欣赏沿途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的说。整体来说对对大阪和名古屋的印象就是干净和守秩序,我到现在都还在为地铁站里头的人一走进了拥挤的地铁站里会自动分岭去左右两个方向而惊叹,向前走的人会自动移去右边,反方向的去左,很少会看到反方向的人跑去另一边挡路的,这就是明副其实的秩序。

除此之外,个人认为有时太多的规矩也是很负担的,像早到酒店少少想要check in,客服员却还让你硬是等10分钟到3点准才可以办理的鸟事,我在日本也是遇到很多的,守规矩到有点想翻白眼。在商场买样东西,遇到没货的时候,服务员也会花上10几分钟来支支吾吾,‘不’或‘没有’说不出口的光景也是很让人冒汗的。各国各风情啊!哈哈!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