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6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5 宜兰。礁溪多爱温泉会馆

来到礁溪就是要做这两件事 - 吃和泡温泉!在选择住宿的时候,能够在房间浴室里面泡温泉成了我的首要条件。

从司机大哥提供的住宿选择当中,我选择了礁溪多爱温泉会馆,网站上的照片看起来还不错,而且地点很靠近大街,找吃不成问题!

礁溪多爱温泉会馆的登记柜台设在住宿大楼的隔壁,登记完毕之后,员工便带着我们到旁边大楼的客房。对于这一次的住宿,我觉得有好也有坏,且看以下分析。。。

好处
1)地点方便,礁溪有名的小吃都只是咫尺之遥。

2)客房宽敞美观,跟官网看到的照片差不多,但这只限于睡房的部份,浴室等一下再说。

双人房

双人房

三人房

3)顶楼有一个观景台,可以观看礁溪的360度全景,早上和晚上的景色都很迷人。




坏处
1)住宿大楼的大堂早上看起来还蛮高雅的,可是晚上灯没有全亮,阴沉沉的。


2)整栋大楼除了多爱温泉会馆之外,还有其他民宿经营者的单位,甚至有一些看起来像是长期住客的,所以人很多。大楼只有三架升降机,每一次升降机的门打开,里面都是挤满人的,上下楼都要等很久。

3)浴室看起来有点旧旧的,不过还算干净。重点是空气很不流通,泡澡的时候要把窗户全打开才会好一点,要不然温泉水的热气一直困在浴室里,弄得很局促。我以前在北投泡温泉都不会这样的。


4)浴室里不见有任何告示或泡温泉的指南,员工带我们上来的时候也只是简单地解说如何操作各个开关。

上一次在北投泡温泉的时候,员工都有跟我们解说哪一类人不适合泡温泉,例如心脏病患者和孕妇。还有水的高度以不超过心脏的位置为准,泡澡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等等,这些都没在多爱温泉会馆中看到。

5)包括在房价里头的早餐是我整个行程里最不好吃的早餐,感觉上就是很中国式的早餐。有很多主食、包子和豆浆等等,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早餐的餐厅设在住宿大楼隔壁的登记柜台那里,人好多啊!



总得来说,我觉得在礁溪应该不难找到比这个更好的住宿,泡温泉的浴室是礁溪住宿最重要的因素,而我觉得多爱温泉会馆在这方面并不合格。


待续。。。


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行程规划
上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4 宜兰。礁溪美食
下一篇:台湾8天7夜之半环岛 2015 8D7N Taiwan Trip #26 平溪。菁桐车站


By 阿七

2 comments:

  1. 以我害羞的性格,如果泡温泉我也会选择在自己房间泡而舍弃大众澡堂 , 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人都是这样啦,很正常。。。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