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6

全天然的“良心”工匠面包 Tommy le Baker @ Viva Residency, Jalan Ipoh

吃货们应该都对阿贤主持的本土美食节目不陌生吧?相较于一些过份商业包装的美食节目,阿贤生动的介绍,以及真正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和意义,就显得人性化许多了。多年前,我曾经看过一集提到一家在 Jalan Ipoh 的小面包店,老板很有性格,卖的都是工匠面包,让我留下深刻的印像。无奈面包店的位置有点远,一直找不到时间来造访。

趁着年底休假,要去旅游的话人多车多,所以我和某人决定留守在 KL,拿出 checklist,把之前想做又没时间做的,一一把它给完成,包括要把这家非一般的面包店给找出来。


车子经过 Jalan Ipoh 两旁的旧式店屋,这里好有老吉隆坡的风味啊!就好像印像中小时候的茨厂街。导航系统把我们带到一栋公寓 Viva Residency 的前面,公寓底楼有两排商店,我们要找的 Tommy le Baker 就隐藏在这个闹市中带点恬静的地方。



进入店里,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店里飘散的面包香。工匠面包 artisan bread,也有人称它作乡村面包或欧式面包,特点在于使用传统的手法、全天然的材料、全手工制作的面包。Tommy le Baker 的老板从法国学艺,回国后不顾别人的眼光,不计较盈利,一心只想把最真实和天然的面包带给他的顾客。


店里放了很多和法国有关的摆设,还有和面包有关的书籍,老板的题字更是出现在店里的各个角落。柜台旁的小木柜放了很多做好的面包,全都没有花俏的外形,看起来硬邦邦、一大颗圆圆的,这就是最典型的工匠面包。


在阿贤的节目里,老板提到说往往会有顾客指着他的面包问 "Dalam ada apa?" 里面有什么馅料。老板无奈地耸耸肩,我们城市人就是习惯了白白嫩嫩,添加了柔软剂、人工酵母、催化剂等等,以机器大量生产的面包,然后里面可以有甜的咸的各种馅料,谁还会在乎什么天然不天然的。

Tommy le Baker 的面包,有的放了杂粮,有的是干果和坚果,更重要的是里面放了“良心”两个字。每一个面包都是师傅用心制作的艺术品。


面包店里的柜台和用餐区并不大,占了店里最多空间的,就是面包师傅的工作台和两间保持恒温的小房间,我想这应该是用来培养天然酵母和让面团发酵的地方。展示柜里的面包价格不贵,一个比我头还大的面包,价格不到 RM10,老板做面包有良心,价格也很有良心。



我承认我是普通人,dalam tak ada apa-apa 的工匠面包我可能没那么容易接受,所以我点了吞拿鱼法国面包 Tuna baguette。面包送到桌上的时候,我伸手一碰到包装纸,是热的!

(左)Chicken baguette 1/2 length - RM10.60,(右)Tuna baguette 1/2 length - RM10.60


师傅把面包微微地烤了一下,外头好香脆,里面的芝士也融化了,和吞拿鱼混合在一起。吞拿鱼并没有放美乃滋,所以鱼肉碎松松散散地一边吃一边散落到桌子上,吃相好狼狈哦!不过这么一来少了美乃滋的高卡路里,加上里面夹了番茄片和葵花籽,整个就是很健康的感觉。


另一份鸡肉片法国面包,用的是鸡胸肉,味道就略嫌清淡,没有吞拿鱼那么富有层次感。

强烈建议在这里堂食,因为师傅会把面包烘热得刚刚好。


光顾的当天,老板 Tommy Lee 坐在用餐区,时而跟顾客寒暄,时而拿些自家的面包,涂些果酱吃了起来。柜台点餐和制作面包由小师傅一把罩。上门的顾客几乎全都是熟客,和老板就像老朋友一般的互动,画面好温情哦!我也好希望有一天可以开一家这样的小店。。。

有时候我觉得,这家面包店好像不应该开在这个钢骨森林里,它是属于法国的浪漫小镇的,也许在在那里它会有遇上更多懂得欣赏工匠面包的知音人。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Tuna baguette

Tommy le Baker
Unit A-1-3A, Viva Residency,
3rd Mile, Jalan Ipoh,
51200 Kuala Lumpur.
电话:+603-4043 2546
网址:http://tommylebakerkl.com/
营业时间:8am-6pm
GPS坐标:3.177794, 101.685225



By 阿七


4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是想找这家店好久了,一直以为是开在Jaya One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找了很久,因为我忘了店名是什么,只是记得它在Jalan Ipoh。。。后来问Google大神才找到的。。。

      Delete
  2. Replies
    1. 很有性格的面包店,我也很喜欢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