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16

这个也可以自制的哦! 韩式年糕 Korean Rice Cake

上次我在部落格有介绍过韩国的国民美食-辣炒年糕,有几位网友提到这样的街头小吃想要这里吃到一点也不便宜,算了算,其实说得一点也不过份,一包普通的冷藏年糕就要价约RM15, 一大包一次吃的话很难吃完,收多几天就发霉了,十分地心疼。

那么如果没有小包装的年糕又想吃怎么办? 自制呗!!!!
按照自己需要吃的份量来调整材料,做法一点也不难,更美妙的是全程材料的成本少过RM4! 
货真价实的高贵不贵!!



材料: 糯米粉 150g,  粘米粉100g, 盐少许,麻油1茶匙,热水180g. [这个份量的材料可以做出一个中包的年糕]

做法:
1。把糯米粉,粘米粉,盐和热水混合成面团。



2。取一张油纸把1放在中间,放入蒸笼里蒸上25分钟。



3。把2拿出来,倒入麻油,用杆面棍锤打面团至光滑(大约5分钟左右)。

4。在切菜板上铺一层保鲜纸,把面团分成6等份后搓成需要的粗细,摊凉后切段即可。


Tips:
1. 在步骤1的时候用盛饭匙把面团混合均匀,小心别烫到咯。
2。在步骤3的时候杆面棍很容易和面团粘在一起,可以用一小张油纸包住才锤打面团。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