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16

韩式拌饭 Bibimbap

第一次接触到韩式拌饭的时候是在我中学时期,看到了韩剧里头的演员把一大碗的米饭加入各式的菜,再倒入红色的酱跟一颗荷包蛋搅呀搅,然后大口大口地吃,当时觉得这样的吃相很不雅,不过对那坨被拌得面目模糊的内容物感到很好奇。

到我真正尝到韩式拌饭的时候马上就被那个融合了酱汁加这么多配料得吃发给惊艳到了,难看不过还真好吃, 呵呵。虽然没有石锅不过今天我们还是照做来吃,一样好味道哦!



材料: 菠菜1把,豆芽1小把,鸡蛋2颗,金针菇1小把,盐适量, 红萝卜半条,香菇3-4朵,红辣椒1条,麻油少许,猪肉碎少许,蒜头碎少许,饭2人份,黑酱油少许,酱油少许。

拌饭酱材料: 韩式辣椒酱3匙, 蒜头碎1匙, 糖少许,酱油少许,白醋1茶匙。

做法:
1。红辣椒去籽, 切丝备用。
2。香菇浸热水软化后把蒂去掉,切丝备用。
3。红萝卜去皮,切丝备用。

4。热油锅把2炒香,加入1和3一起炒至熟,撒上盐份调味,捞起备用。

5。金针菇和豆芽用滚水灼片刻,捞起沥干水后拌入盐备用。

6。用另一锅滚水把菠菜川烫片刻,捞起后用清水冲洗降温,用手把水份扭干,切段备用。

7。把蛋煎成荷包蛋备用。

8。取一个碗把拌饭酱材料全部加入,搅拌均匀后备用。

9。热油锅把蒜头碎炒香,加入猪肉碎拌炒至熟,倒入酱油和黑酱油调味,捞起备用。

10。把饭盛好在一个碗里,把全部材料并列排好,最后盖上一个7,食用前加入8,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