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6

夏日炎炎深圳游 Shenzhen Trip #03 深圳免费景点 - 世界之窗冰雪世界 & 梅林绿道

去深圳游览的朋友,去的地方不外乎就是世界之窗啊、欢乐谷啊、锦绣中华啊之类的主题公园,再不然就是到东门步行街去购物。

我这一次就是要来个反传统,所有热门的景点我都没去,反而是选择了一些外地人不太知道的地方来玩,而且费用全免。

我去的景点也包括了世界之窗,但只限于外面不收费的欧洲街。从地铁站或巴士站往世界之窗的冰雪世界走去,会先经过这个欧洲街。这里有很多仿欧洲的建筑物,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恰逢是工作日,而且是大夏天,所以这里并没有什么人,也正好可以让我们拍到没有游客在里头的照片。如果换成是周末的话,我想这里应该是满满的人吧~



这里让我想起了我们的 Bukit Tinggi 法国村,同样是看起来有点历史的欧洲建筑,和一些冷冷清清的店。但是如果只是单纯想拍照的话,这里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最重要是不必买入门票进入世界之窗,就可以看到这些欧洲风的建筑。



另一个去的景点是南山区的梅林绿道,与其说这是一个景点,不如说它是一个当地人很爱去跑步的布道。


梅林绿道可以由梅林站或长岭陂站进入,走完全长大约需要两小时。这步道一路上都铺有石板,所以走起来很轻松,要是这里也有这么美的步道,我每个周末去走一走又何妨。


差不多在半路的时候可以看到前方不远处的梅林水库,还有一部份的深圳全景。要是春天到来的话,这里还会开满梅花呢!这种美景是我们这些生长在热带国家的宝宝所没有办法体会的。


多留意前方的景观,就不难注意到这一栋目前全深圳最高的大楼 - 京基100高耸入云的模样。不花一分钱,就可以看到深圳的美景,又可以边散步边呼吸新鲜空气,真的要多亏随行的亲戚带路,我们才得以一访当地人平时消磨空余时光的地方啊!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