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6

让味蕾环游各州属 Ten Years @ Evolve Concept Mall, Ara Damansara

每一次有海外的朋友到访,为了要贯彻我国美食多的形象,我都会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们尝试到不同的道地美食,好让他们在疯狂购物塞满行李箱之余,自己也要捧着重了几公斤的肚子回国。


过去我通常都会把他们带到 Lot10 的十胡同去尝鲜,但这几年间,十胡同的华族美食如福建面、海南鸡饭等等的都已经在外国游客眼中不再陌生,所以开业不久的 Ten Years 成了我的另一个选择。



Ten Years 以严选马来西亚各州属具代表性的美食为主,而且该美食都是在当地受到公认,连当地人都推崇的店家,才会被纳入 Ten Years 的餐牌里。


墙上张贴着一幅幅的海报,介绍店里的道地美食的来源,每一道都是大有来头的。

Nancy's nyonya laksa - RM16.90

就好像这一个来自马六甲 Nancy's Kitchen 的娘惹叻沙,汤头因为加入了大量的椰浆而变得非常浓郁。味道对我来说有点偏辣,但是可以感觉到这碗娘惹叻沙里头用料十足,很有诚意。

Kak Tum nasi kuning - RM19.90

餐牌上看见 Nasi kuning 对我来说是一大惊喜,这个来自于沙巴斗湖的美食毕竟不是那么普遍,如今可以在这里吃得到,对于游子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Nasi kuning 和我们一般吃到的黄姜饭不同之处,就是它是用白米加黄姜汁做成的,而不是用糯米饭,所以吃起来不会有难消化的感觉。配菜也做得很出色,尤其是那花生江鱼仔,用甜甜辣辣的酱料翻炒过,有不一样的感觉呢!

Nasi kerabu Kelantan - RM21.90

吉兰丹美食 Nasi kerabu,那用蓝花的汁液做成的蓝饭,每次都让外国的朋友很惊艳。碟子上满满的配料,很适合推荐给没有去过东海岸的朋友。


餐牌后面的部份有 Mini sharing combo,就是以优惠的价格一次过享有两份迷你版的主食,这么一来就可以同时间尝试更多不同的美食了。

只是后来我们发现所谓的迷你版,其实并没有跟正常的份量差太多,要一个人吃完一个 combo 恐怕会爆肚,我觉得两个女生叫一个 combo 来吃就刚刚好了,非常值得。

Kak Yati nasi lemak ayam goreng + Penang asam laksa
(Mini sharing combo) - RM20.90

这个就是其中一个 Mini sharing combo 里面的椰浆饭,除了鸡腿只有一半份量之外,其他的都是正常的份量。配椰浆饭的参巴偏甜,但是我喜欢这样的味道。

Kak Yati nasi lemak ayam goreng + Penang asam laksa
(Mini sharing combo) - RM20.90

Asam laksa 的用料很足,沙丁鱼和黄梨等等都给得好多。我们嫌之前给的虾膏不够,便跟服务员多要了一点,加入汤里头一整个就是浓郁的不得了!

Tiger char kuey teow + Lobak platter
(Mini sharing combo) - RM25.90

炒粿条也做得蛮不错的,炒得很干香,美中不足的就是里面没有放鲜蚶,炒粿条少了鲜蚶怎么行啊?!

Tiger char kuey teow + Lobak platter
(Mini sharing combo) - RM25.90

Mini sharing combo 里面的 lobak,点了这个来给大家当小吃。炸得香香脆脆的 lobak 会让人一块接一块听不了口,如果有辣椒酱当沾酱那就更棒了。

Lemongrass sours - RM11.90

吃了那么多酸酸辣辣的美食,来一杯冰凉又清新的 Lemongrass sours 最适合不过了。薄荷叶和酸柑的清新感觉很有解膩的效果哦!

Ais kacang

八宝冰 Ais kacang 也算是我国有特色的甜品,小小一杯的八宝冰里头放了满满的料,唯一需要改进的就是刨冰再细腻一点就会更好了。

Ten Years 集合了我国各州属和三大种族的招牌美食,我觉得这点子还不错,可以让我们在舒适和环境下,不必大排长龙,不必顶着大太阳,就可以尝试到各州的人气美食。

我觉得这里除了很适合带海外的朋友前来之外,还可以随时让游子们一解乡愁呢!


Ten Years
EV-G-08, Evolve Concept Mall, 
Pacific Place @ Ara Damansara, 
Jalan PJU 1A/4, Ara Damansar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3-7831 0996
网址:http://www.tenyears.com.my/
营业时间:10am-10pm
GPS坐标:3.110041, 101.586366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