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罗宋汤 Borsch

阿七和我都很爱喝那微酸开胃的罗宋汤, 喜欢那琳琅满目的蔬菜, 一入口满满的蕃茄香。在外头吃的时候牛肉块都小得看不见, 自己煮的话材料可以放得足, 吃起来才过瘾!! 来, 阿七来一口!! 哈哈。



材料: 牛肉块150g, 高汤400ml, 西芹3根, 蕃茄2粒, 洋葱1粒, 马铃薯1粒, 包菜1/4小棵, 红萝卜1根, 黑胡椒适量, 盐适量, 蕃茄浓酱30 ml,  月桂叶2片。

做法:
1。把牛肉块切小块, 加少许盐和胡椒抓一抓, 放入冰箱里静置15分钟。
2。西芹, 洋葱, 马铃薯, 红萝卜, 全去皮后切小块备用。
3。包菜撕小块备用。
4。在蕃茄划十字, 在滚水里煮5分钟后捞起剥皮切小块。
5。热油锅把1炒至表面微焦后捞起, 倒入2(保留马铃薯), 3, 4拌炒, 加入蕃茄浓酱拌炒。
6。倒入高汤, 牛肉块, 月桂叶转中小火把汤煮至浓, 加入马铃薯继续熬煮。(我总共煮了2个小时, 马铃薯是最后半小时才加的)
7。最后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