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February 2015

自制椰糖咖椰 Homemade palm sugar kaya

早前去了一趟马六甲,除了吃遍我最爱的美食之外,我还搜罗了马六甲有名的椰糖,磨拳擦掌准备来一系列的椰糖料理。首先就以香浓的椰糖咖椰来打头阵吧!



材料:
鸡蛋  3粒
椰糖  50g
浓椰浆  200ml
班兰叶  2片

做法:
  1. 椰浆和椰糖放在小锅子里,开小火一直搅拌直到椰糖煮溶后熄火,摊凉备用。
  2. 班兰叶洗净后晒干,剪成5cm的长度备用。
  3. 把鸡蛋打散,加入做法1的椰浆椰糖,搅拌均匀后过筛以隔掉杂质。
  4. 放入班兰叶,以隔水煮的方式把咖椰煮到浓稠为止,期间要不断搅拌以免结块。
  5. 做好的咖椰放一旁待凉,取出班兰叶,然后收进罐子放冰柜。

小贴士:
  1. 因为量比较少,所以煮了大概25分钟就已经变成我想要的浓度了。
  2. 因为放凉后咖椰会变得更浓稠一些,所以在煮的时候差不多达到想要的浓度时就可以熄火了,然后从大锅子中取出,继续搅拌至变凉,咖椰就会变得更浓一些。

吸取了之前做班兰咖椰的经验,这一次的椰糖咖椰更香滑、更美味。

正当我沉溺在那满满的成就感当中,某人问我这椰糖咖椰的成本是多少。我据实回答后,某人吐出一句 - 外面卖的也是差不多这个价钱,那你做得那么辛苦干什么?。。。我干瞪着某人说:”自己做的没有防腐剂嘛~而且。。。烹饪的乐趣你不懂!!“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