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15

新年吃什么之腰果曲奇 Cashew nut cookies

腰果曲奇是很受欢迎的年饼,经典的新月造型和香脆的腰果看着就很有新年的气息了。腰果曲奇我喜欢腰果味比较重的,所以在材料方面把腰果的比例加重了,每一口都有浓浓的腰果香。今年大家也来做一些腰果曲奇来迎接新年吧!


材料(可做大约50个曲奇):
牛油  30g(室温中软化)
细糖  35g
香草精  1/5茶匙
鸡蛋  3茶匙
腰果  40g+25粒
低筋面粉  40g
玉蜀黍粉  5g
发粉  1/4茶匙
蛋白  1/2粒
蛋黄  1/2粒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140度。
  2. 把40g腰果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10分钟,取出待凉透之后,用搅拌机把腰果打碎备用。
  3. 软化的牛油和细糖用搅拌机以高速搅拌至乳白色,加入3茶匙鸡蛋液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后停下。
  4. 低筋面粉、腰果碎、玉蜀黍粉和发粉混合,然后加入做法3,以低速搅拌成面团。
  5. 用保鲜纸把面团包起来,放入冰箱1小时以便更容易做出造型。
  6. 把25粒腰果掰成两半备用。
  7. 烤箱预热到140度。
  8. 取出面团,隔着保险纸把面团擀成大约5mm厚的薄片,用模子(一般上是用新月形的模子)切出曲奇形状,放在烤盘垫纸上。
  9. 用小扫子把蛋白涂在曲奇上,然后把半颗腰果放在曲奇上,稍微按压让腰果粘在曲奇上。
  10. 把蛋黄扫在腰果和曲奇上,以让曲奇上色。
  11. 把曲奇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2分钟,取出待凉后放入不透风的罐子里。

小贴士:
  1. 在曲奇上面涂蛋白可以让腰果粘贴在曲奇上不容易脱落。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