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15

新年吃什么之核桃芝麻咸曲奇 Walnut sesame cookies

又是新春时节,社交网站上贴满了各路高手制作年饼的照片,谁说现在新年没有气氛了?今年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要做什么样的糕饼来应节。本来想做我最爱的黄梨饼,可是从制作黄梨内馅到饼皮的工序实在是太耗时了,所以只好作罢。集合厨房里所有的材料,做了这个核桃芝麻咸曲奇,新年期间吃太多甜食,来点带咸味的也很不错哟!


材料:
低筋面粉  100g
牛油  60g(室温中软化)
细糖  12g
鸡蛋  20g
盐  1/2茶匙
黑胡椒粉  1/4茶匙
肉桂粉  1/4茶匙
核桃  35g
芝麻  15g

做法:
  1. 把核桃稍微切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140度烤5分钟,取出待凉。
  2. 牛油和细糖以搅拌机高速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鸡蛋继续搅拌后停下。
  3. 加入面粉、盐、黑胡椒粉和肉桂粉,以低速搅拌成面团。
  4. 取出面团,加入核桃和芝麻混合均匀。
  5. 用保鲜纸把面团包起来,放在方形的模具中压成长方形的块状。
  6. 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7. 把烤箱预热到180度。
  8. 取出面团,切成0.5cm的薄片,放在铺了垫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2分钟。
  9. 取出烤好的曲奇,待凉透后装在不透风的罐子里。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