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15

日式豆乳锅 Japanese Style soya hotpot

大家大年初二好!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腻了过年桌上的大鱼大肉? 打开冰箱里头是不是有很多丢了浪费不吃很可惜剩下来的蔬菜和肉呢? 今天来个简单好做, 美味又健康的日式豆乳锅怎么样? 可以快速地把你家冰箱里的蔬菜清干净哦!



汤底材料: 无糖豆乳250ml, 高汤150ml, 味醂2大匙, 日式芝麻酱2大匙, 盐适量, 麻油适量。
别的材料: 南瓜片2-3, 金针菇1包, 娃娃菜2-3棵, 青葱1把, 猪肉薄片200g, 玉蜀黍1根。

做法:
1。把汤底材料放入锅中煮滚, 熄火后稍微摊凉。
2。把娃娃菜洗净切段, 然后铺在另个锅内。
3。把剩下的蔬菜如南瓜片, 玉蜀黍等清理好后切成入口的大小, 再层层叠叠的放在娃娃菜上。
4。放入猪肉薄片后倒入1, 中小火把锅内材料都煮熟即可。

做法是不是很简单? 大家可以自行调配喜欢的蔬菜和肉类, 这款汤底还蛮百搭的, 20分钟热腾腾的日式豆乳锅就准备好咯!!跟亲朋戚友坐在一起吃,气氛也很好呢!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