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心心相印奶油饼干 Heart shape butter cookies

今年的情人节和农历新年初一的日子很相近,顾着办年货和购新装之余我们也没忘了这浪漫的节日。今天就让我们来做个爱心造型的奶油饼干,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只是挤花的过程要拿捏得好,像我这个第一次做挤花饼干的新手,就把不少饼干的造型弄得歪歪的,看来还需要多多努力啦~ 这个奶油饼干无论是当成情人节礼物,或是当成年饼招待客人,都很适合哦!



材料:
低筋面粉  90g
奶粉  1大匙
牛油  60g(室温中软化)
鲜奶油  50ml
细糖  20g
香草精  3滴

做法:
  1. 用搅拌机以高速把软化的奶油搅拌至乳化。
  2. 加入细糖搅拌至乳白色,然后放入鲜奶油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后停下。
  3. 低筋面粉和奶粉拌匀,然后分三次加入做法2的面糊里,以低速搅拌均匀。
  4. 把烤箱预热到160度。
  5. 把做法4的面团放入挤花袋, 以一长一短的方式挤出心形的造型。
  6. 放入烤箱烤大约11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取出饼干待凉后放入不透风的罐子里。

小贴士:
  1. 在挤花的时候尽量让每一个饼干维持一样的大小和厚度,这样烤出来的颜色才会均匀。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