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Boat Noodle @ Ikon Connaught

作为一个吃货,要等到曾经风靡一时的泰式 boat noodle 都已经退烧了,才甘愿来尝试,实在是有辱这名号了。因为身边的人都拒绝跟风,所以一直迟迟未有机会一试这个之前让人大排长龙的泰式特色美食。


这期间有太多不同品牌的 boat noodle 出现,大家都想趁着反应热烈的时候来分一杯羹。结果导致正版和冒牌的 boat noodle 齐齐充斥市场,到底哪一家是原店哪一家是冒牌,我已经无法考究,以前需要排队久候的情况也已经此情不再了。偶然经过 Ikon Taman Connaught 的 Boat Noodle,虽然不再有排队的人潮,但是座上还是不乏捧场客,便决定留下来尝尝这个小小碗的泰式面条到底魅力何在。


泰式 boat noodle 最大的特色在于每一碗的份量都是超级小的,基本上两口就可以吃完一碗。这样的做法除了可以让我们尝试更多不同的口味之外,据说是因为传统的泰式 boat noodle 都是在船上卖的,小小的份量可以让碗里的面条没那么容易随着摇晃的小船而被打翻。

Beef Thai Rice Noodle (Pathumthani) - RM1.90

这里的 boat noodle 基本上分成牛肉和鸡肉两种,当中又再分成 Pathumthani 和 Ayutthaya 两种口味。我这个不合格的吃货又再一次败在 boat noodle 的手上了,因为在吃过这两种口味之后,我根本分辨不出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

Chicken Thai Rice Noodle (Ayutthaya) - RM1.90

这两种口味的汤汁都带有微辣,有很重的泰式香料味。粗米粉的口感很有嚼劲,挺特别的。不过这种重口味不是我的那杯茶,吃多了觉得有点接受不了。

Chicken wings - RM4.90

炸鸡翅一出场我就傻眼了,虽然价钱不贵,但是那份量真的小得可怜。味道还算不错,腌制得很入味,而且炸得脆脆的,感觉上好像连骨头也可以吃下去了,不过这个价钱这个份量我真的接受不了。

Cha Yen (Thai iced tea) - RM6.90

泰式冰冻奶茶有典型的泰式奶茶的味道,可是味道太甜了,一边喝还会担心糖分会不会超标啦!

泰式 boat noodle 在我国已经风光不再,不过看着那些被叠得高高的空碗,我还是不禁替洗碗工人感到难过。身旁的老爸则完全不能理解,一直问为什么不可以索性来一碗大的啊?!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无

Boat Noodle
G-09. Ground Floor,
Ikon Connaught,
Lot PT 8210, Jalan Puncal Gading,
Taman Connaught,
56000 Cheras, KL.
营业时间:10am-10pm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meesampan
GPS坐标:3.081355, 101.731295




By 阿七

2 comments:

  1. 完全同意本文所有comment
    鸡翅即时蛮好吃的。只是真的很小。那么甜的饮料还真的有人去推荐他家。我傻眼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鸡翅膀真的小得我说不出话来。。。
      Boat noodle 试过就算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初会有这么多人排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