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y 2015

我的马六甲美食 My Malacca Food list 11- 潮盛饭店 Kedai Makanan Teo Seng

从小到大,我都非常喜欢外公家的潮洲料理,潮洲人喜欢在早上吃粥配小菜这个风俗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吧?我们称之为潮洲粥的食品就是一碗热腾腾的白粥,桌上摆满一碟碟的小菜如腌贝类,咸菜,卤肉等等的配料,让你不知不觉中可以喝下几碗的粥。

以前外公喜欢在家自己腌制一些贝类如lala,血蛤等,把洗干净的活贝类 (外公说死的贝类不好吃哩)放在干爽的玻璃容器里加入腌料如酱油,辣椒,蒜头,姜等,让它腌上几天入味了才来配粥吃。那时候还小的我对这些腌贝类一点兴趣也没有,因为外公一打开那容器的盖子,阵阵的腥味飘来可不是开玩笑的,我曾鼓起勇气吃过一两颗贝类,记得味道又咸又辣,腥气冲鼻,那时就马上把它归类为我决不碰的‘大人的食物’之一。到长大了,再度尝试这个腌贝类的时候才尝到那隐藏在腥背后的鲜味,明白了为什么大人会喜欢它。果然人长大了比较会从多角度来看一样事情,当然对美食也一样!可惜的是当我长大时,外公年纪也很大了,这些生鲜腌制的食品因为健康理由都不再碰了,到现在外公也已经离开多年,这些让我难忘的腌贝类就没再吃过了。。


马六甲有家老字号的潮洲粥店-潮盛饭店是我常光顾的店之一。一入店门口,就可以感受到那满满的怀旧风,地板蓝白相间的瓷砖让我想起了公公婆婆辈老家感觉,不止这样,连木桌子椅子也钩起了我的回忆。。来这里的客人多数也是上了年纪的熟客,想必心中的那份怀旧的情谊和美食也不是随便可以代替的。

潮盛饭店的煨咸菜,猪皮炒包菜,蒸肉团子等都是我爱吃的。煨咸菜有浓厚的猪油味,咸度和酸度调配得刚刚好,还有纯厚的大蒜味在里头,越煨越有味哦。炸过的猪皮和包菜一起焖煮入味,吃的时候可以尝到包菜的清甜软嫩及吸满了汤汁的炸猪皮,不管什么时候吃我都爱。卤蛋和卤豆腐有时会觉得调味淡了些,我就跳过不说。还要推荐的是这个蒸肉团子,简单平凡的肉碎搓成团,可以尝到淳厚的大蒜味,咸淡得宜,配粥吃很棒!辣椒蒜头炒血蛤也好吃,可是不是每天都看到的菜色哦。

辣椒蒜头炒血蛤(左上),卤豆腐(左下),卤蛋(中),煨咸菜(右上),蒸肉团子(右中),猪皮炒包菜(右下)

来张有粥的!

我们4个人点了那么多菜和饭呀粥呀,其中煨咸菜和猪皮包菜还追加了一次,结账的时候才要价RM25,个人认为便宜又吃得开心!喜欢吃潮洲粥的朋友不妨试试!不过吃惯重口味的老吴可就不太喜欢了,觉得味道太淡的说。。。老客家吃不惯潮洲粥啦!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潮盛饭店 Kedai Makanan Teo Seng
38, Lorong Bukit Cina, Malacca Town, 75100
Gps: 2.195084, 102.252299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