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15

脆炒杏鲍菇 Stir Fried king trumpet Mushroom with crispy tofu

很喜欢吃菇类的我尤其喜欢吃杏鲍菇, 一根根如3只手指般粗的杏鲍菇分量十足,唯一要注意的是把杏鲍菇切了直接拿来料理,往往会产生一些泥味很重的汤汁破坏了菜整体的协调味道,建议在煮之前先将杏鲍菇切片或切条状,川烫后捞起,冲洗下才料理就不会有那阵泥味了。

大型的杏鲍菇口感很好, 结实得来又不失菇类的滑嫩,加上炸得酥脆的豆干,吃的时候可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哦!还有,把蚝油还成素的就是一道口感非常棒的素菜咯。



材料: 杏鲍菇3个, 豆干2块, 姜1块, 蚝油适量。
做法:
1。杏鲍菇洗净, 切掉根部后再切成细条。
2。煮一锅滚水后把1加入, 让杏鲍菇丝焖煮约10分钟。
3。把杏鲍菇丝捞起, 用清水稍微冲洗后沥干备用。
4。姜去皮, 切丝备用。
5。豆干切丝备用。
6。热油锅把5炸至香脆, 捞起备用。
7。把6的热油留下约一匙的份量, 爆香4, 加入3继续拌炒。
8。倒入蚝油调味, 最后加入6炒匀即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