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说好的,我会再来|巴厘岛 2015 Bali 4D3N Trip #03 Day 1 - Ubud Market

【第一天】2015年6月24日 4:00pm

Tegal Sari 有提供免费的接驳车来往 Ubud 市区各地点,所以我在 Check in 的时候就跟柜台人员预约好四点钟到 Ubud Market 去。



Teagal Sari 和 Ubud Market 之间的距离大约是1km,可是一路上的交通非常堵塞,车子只能以慢速前进。我们看着路旁在步行的行人都比我们快,真恨不得立刻下车用走的就好。



Ubud Market 的人潮很多,毕竟整个 Ubud 区唯一可以逛的地方就是这里了。整个市集都是集中在市中心的古老建筑里,摆卖的东西也很多样化,有T恤、手织的包包、小摆设等等,全都很精致。



走着走着,我开始觉得 Ubud Market 好像比两年前大了很多,好像怎么都走不完。一边走,一边听着摊贩们落力地叫卖,身后不时有电单车经过,步行的时候要更加步步为营。今天我只是打算来物色心仪的物品,明天再来一次过买个够!(后来我发现原来 Ubud Market 比起其他地方来得贵很多咧~)


一整天灰蒙蒙的天气,终于在这个时候下起雨来了。雨势时大时小,影响了大家逛街的兴致。明明刚才司机跟我说现在是夏天,怎么就下起细雨了?既然没办法继续走,我们便在 Ubud Market 里头的一间简陋的面档来个当地人的下午茶吧!


这面档很小,里面只有两张桌子而已,门口外有烧烤炉在烤肉串,不少人都是来这里外带烤肉串,一边吃一边逛的。


Soto ayam - Rp 10k

Soto ayam 我在大马也吃过,来到这美食的源头印尼,我当然不会错过啰!这 soto ayam 最让我惊讶的地方就是它们的米粉是绿色的!透明的淡绿色米粉,虽然说不上爽口好吃,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口味,但是真的很特别。这份 soto ayam 的汤头比我以前吃过的味道较淡,而且份量很小,不过在下雨天来一碗热腾腾的汤面,很过瘾哦!

Sate ayam - Rp 15k (10串)

他们的烤肉串 sate ayam 虽然不贵,可是只有很小的一串。鸡肉块腌制得很够味,不过酱料方面就不比我们的沙爹酱那么出色了,当成小吃还是很不错的。


待续。。。


By 阿七

2 comments:

  1. bali ;) 一个风情浓厚的小岛;)
    想念那里的人情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总觉得那里的人很单纯、很真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