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ugust 2015

朗姆酒卡士达面包 Rum Custard Bun

面包面包,我又来了!继上次的卡士达派,这次我又来做和卡士达酱相关的烘焙作品了,是迷上了卡士达酱吗?只能说我从小就还蛮喜欢挤满了卡士达酱的泡芙等的相关食品,很想把卡士达酱植入各样的面包和蛋糕!

这次做的朗姆酒卡士达面包不算成功,因为里头的卡士达酱可能挤得太少,烤完出来没有一压就流出来的效果,这方面还要再接再励!不过面包的口感还是很不错滴。

材料: 高筋面粉300g, 蛋1颗, 牛奶160g, 牛油30g, 盐半茶匙, 糖30g, 即溶酵母半茶匙, 朗姆酒卡士达1碗,蛋液少许。

做法:

1。把高筋面粉, 蛋, 牛奶, 盐, 糖, 即溶酵母放在一个大碗里搓揉。(记得盐和酵母分开两边放)
2。待面团揉至不沾手后,加入切了小丁的牛油继续搓揉至面团光滑,可以拉出薄膜为止。(全程我用了约6分钟)
3。把2 放在大碗里,盖上潮湿的布,送入不开电的烤箱里让面团膨胀两倍大。
4。把面团分成4份,盖上湿布松弛15分钟。
5。把3/4的朗姆酒卡士达酱装如大号的挤花袋,1/4装入小号的挤花袋。(没有特别要求的花纹,毕竟烤了看起来都一样)
6。把分好的面团杆成长椭圆,在中间挤上大号挤花袋的朗姆酒卡士达酱。
7。把面团两边往中间封紧,把面包封口往下摆放,把面包放入不开电的烤箱里静置1个小时。把湿布夹在烤箱门以提高潮湿度。
8。把面包取出,在表面刷上一层蛋液,把装入小号挤花袋的朗姆酒卡士达酱挤上"S"字型。
9。把面包送入预热好180C烤30分钟即可。

Tips:

1。朗姆酒卡士达酱可以跟着这个食谱,分别只是在最后加牛油的步骤加入一大匙朗姆酒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