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15

说好的,我会再来|巴厘岛 2015 Bali 4D3N Trip #02 Day 1 - Tegal Sari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巴厘岛,很多资讯都在上一篇游记里面写过了,所以这次我只想以轻松的方式来记录一段旅程。这里面会有大量的照片,和你一起分享我在旅途中看过的美景、吃过的美食和发生过的小趣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天】2015年6月24日 10:25am

出发前一晚临时收到短讯说我们的班机将会延后两小时,害我一下子乱了阵脚。我匆匆忙忙地通知前来巴厘岛机场接机的司机,免得他白等一场,心里也懊恼着我们在巴厘岛那四天三夜的时间就这样少了两小时了。


我和某人在机场晃了两小时,终于在指定的时间登机,往巴厘岛出发啦!为了节省时间,午餐就在机上解决。

我特别喜欢亚航预订餐点的餐单上的儿童餐,因为除了主食之外,随餐都会附赠一些小惊喜,今天就有一大瓶鲜橙汁了!不过 macaroni & cheese 没有味道、不好吃,番茄酱肉丸倒是不错。


~小插曲~
身旁靠窗的座位坐了一位年轻的中国男生,有好几次飞过漂亮的海域,我们见他拍得起劲,便厚着脸皮麻烦他帮我们拍几张,他也爽快地答应了。到后来飞机又经过一些美丽的海岛,我已经不太好意思再次麻烦他了。怎么知道他转过头来跟我说,“这下面很漂亮,我帮你拍几张!”

我心里顿时感到无比的温暖,心里想到我们常常取笑强国人的野蛮行径,其实也不是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一种米养百样人,很庆幸我在旅途的一开始就遇见好人了。。。


【第一天】2015年6月24日 1:30pm

下了飞机,不远处就有一辆接驳巴士在等着我们,把我们从停机坪载到隔壁的新机场大厦。


新机场落成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面设计新颖,空间也很宽敞。我最欣赏的就是入境柜台比以前增加了不少,相对于两年前我在柜台前排了一整个小时,现在只需半小时就可以完成入境和领行李等等的程序了。


一步出机场,我就被眼前的景观给吓到了。一字排开的司机和导游,每人手里都拿着写有顾客名字的牌子,非常壮观。要在这一片人海里找到自己的名牌实在是很考眼力,几经辛苦终于看到我的名字了,眼前的却不是我熟悉的司机 Dewa Marco,而是他旗下的另一位司机 Gede。突然间换成了另一个人,我心里还真的有少少失望。


【第一天】2015年6月24日 3:15pm


Gede 把我们载到今晚的住宿,也就是 Ubud 的 Tegal Sari,然后今天剩下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了!在 check in 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从电脑系统中得知我两年前和家人入住过 Tegal Sari,再三地感谢我的再次光顾,还亲切地跟我聊他们在这两年里所增设的新设施。我心里由衷地赞叹他们的服务态度,和他们聊天就好像和老朋友叙旧那样。

两年前住过 Tegal Sari 的经验分享



等待 check in 的当儿,服务员端上两杯迎宾饮料。这个被我封为最好喝的迎宾饮料依然保持水准,酸酸甜甜、冰冰凉凉地, 很消暑!


这次住的是 wooden room,是一个很抢手的房型。房间里的布置充满巴厘岛风情,还有一张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公主床!



Tegal Sari 的每一间房都附有一个超大的阳台,可以看到漂亮的稻田景观。之前我询问过柜台人员现在是否是稻米的成熟期,他说大部份稻田都是在成长期,都是绿油油的状态,只有我房间阳台对着的这一片是金黄色的。我是有点纳闷啦~怎么稻米不是季节性,应该在同一时期成熟的吗?

这一片金黄色的稻田,就好像我们独有的那样,坐在阳台看着辽阔的稻田,整个人都会变得很放松很自在。


阳台上除了休闲椅,还有一张单人床,如果不是顾虑到会有蚊子的问题,我还真想体验一下在户外睡一晚的感觉呢!


就在我忙着为房间拍照的时候,我发现了这个。。。一大杯的咖啡粉!哗~比起其他酒店那小包的即溶咖啡粉,这里明显豪气得多了。


这是房门外看到的景象,是另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对面正兴建着几栋新的酒店,我记得以前对面是空空的,现在越来越有现代感了,相对的像我住的那种巴厘岛风情小屋子就越来越少了。


Tegal Sari 每一间都是独栋的双层房子,每栋房子之间都有很多树木,可以提高隐私又可以增添绿意。


我特别喜欢我房间下来的旋转楼梯,好像只有 wooden room 才有的哟!



每一个角落都种满了绿色植物,感觉特别舒服。




Tegal Sari 的按摩室是在户外的小棚子,不知道在这样被稻田环绕的环境里按摩是什么感觉的呢?


泳池就在 wooden room 的旁边,晚上我们还可以从房间里听到泳池的潺潺流水声。下午的时间经过泳池,看到不少老外在躺椅上看书或午睡,真写意啊!


为了迎合旅客的需求,现在这里已经多建了一栋四层楼高的住宿,另外还有几栋高级的别墅。虽然稻田的景观还是一样,但是我觉得少了那种淳朴的感觉了。


这架电梯可以把住客带到想要去的楼层,但是我奉劝各位没事的话还是运动一下,走楼梯好了,因为这电梯的动作超级缓慢啊!


新的住宿大楼顶层是他们的另一个泳池,后方还有一间瑜伽室,景观很漂亮,装饰也充满了禅味。



我好喜欢这个新的泳池,可惜我不会游泳。。。


从顶楼眺望 Tegal Sari 的稻田,美得让人窒息。。。


另一边的稻田就是我房间阳台看得到的那一片,只有几片是金黄色成熟的稻米。


我特别喜欢这一扇门,有没有电影 Harry Porter 的感觉?Tegal Sari 的每一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所以我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早晨都在拼命拍,照片会陆续送上,今天先放一张吊吊瘾~~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