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August 2015

日式味噌烤茄子 Baked Eggplant with Miso

味噌(Miso) 是日本朋友日常料理中非常常见的调味品,味道有点像我们的豆瓣酱不过味道偏甜些,通常都拿来做汤,酱汁和腌料。味噌还有分成白,赤等不同的种类。根据用料,味道和发酵时间长短来分别,学问非常大,我没那么博学多才,这次就用了最普遍的信州味噌来做这道菜。

继阿七的蒜香烤茄子后,我也来个烤箱版的日式味噌烤茄子吧!这个全程准备的时间不到10分钟的快速菜,不用任何油烟就可以做出来了哦!想像下放了工,哗啦哗啦地切了茄子然后丢进去烤箱,你还有时间冲个澡出来帮茄子刷上酱汁,一下就有香喷喷的茄子可以吃了,幸福的捏!!

材料: 小茄子3条, 味噌2大匙, 味醂1匙, 炒过的芝麻1匙。

做法:
1. 小茄子切成对等的两份, 跟着以下的图, 分别在茄子表面划上方格。(不要切断哦。)

2.  味噌和味醂混合好备用。
3。把1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里烤20分钟。
4。把茄子取出再把2厚厚地刷在划了格子的茄子表面。
5。把茄子再送入烤箱烤8-10分钟。
6。在烤好的茄子上撒上芝麻即可。

Tips:

1.茄子划上格子后比较容易刷酱汁,格子的空隙可以把味噌酱好好地卡着,会更入味。
2.味噌酱很容易考焦,进入烤箱后看到冒大泡泡后就可以拿出来了。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